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桑塔纳不在辉煌,却承载着太多人的记忆

2021年02月18日 09:0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大众汽车在中国能有如此之高的地位,离不开两款“神车”的助力,其中桑塔纳就挑起了大众初入中国的半壁江山,并被国人亲切的称之为“板桑”它是70、80甚至是90后的记忆,但如今的桑塔纳已不再是以前“神车”般的存在,但它依然是人们对于大众汽车最深情的记忆,它的名字永远不会消失在人们心中。

第一辆桑塔纳是CKD生产的

虽然国产后的销量非常可观,但国家没有学到真正的造车技术,只是在生产外国的车辆,这也让当时的上汽大众萌生出了联合开发的想法。

联合开发的第一款车型 桑塔纳2000

桑塔纳2000的整个生命周期都非常的出色,从1995年推出到2004年停产时,桑塔纳2000多年保持年销量10万辆。

从1995年桑塔纳2000推出的8年里上汽大众不断推出,如“自由超人”、“自由沸点”、“俊杰”、“时代骄子”等改进车型。虽然现在来看这些车型无异于现在的“小改款”并没有太多的诚意,但在当时这些车型的出现却是能引起一波又一波的轰动。

截止到2003年桑塔纳轿车在国内保有量达到了200万辆,几乎马路上10辆车中肯定会有一辆桑塔纳轿车,这在当时胜过任何广告,然而桑塔纳并没有止步于此,在桑塔纳2000之后又推出了一款足以轰动国内市场的车型桑塔纳3000。

自我探索,桑塔纳3000诞生

2004年1月31日,桑塔纳2000系列车型正式停产并于同年2月1日发布了桑塔纳2000车型的继任者桑塔纳3000并给它起名超越者。从桑塔纳3000上市开始,上汽大众正式开启了自主探索之路,也让上汽大众迎来跨时代的进步。

桑塔纳3000还搭载了ABS、EDS电控系统,能有效防止车辆在打滑时出现失控情况的发生,在当时来说已经具有非常高的安全性了。

桑塔纳3000在各方面都进行了优化,从内而外的都更加人性化,让它成为一个宜商宜家更好的帮手。而桑塔纳3000的推出无疑让桑塔纳系列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而月销量超1万台的成绩无疑是最好的证明。

缺少诚意的换代车型桑塔纳志俊

桑塔纳志俊可以说是桑塔纳整个家族中变动最少的一款车,虽然该车在当时技术已经显得有些落后,但每月依然能有不错的销量,对当时这样一款车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

一代经典已经离我们远去,它不在是曾经人们朝思暮想的桑塔纳了,如今的它已经卸下辉煌的战袍变为上汽大众入门级的紧凑轿车。

刚刚过完春节,不免让人想起在90年代过节家家户户回家过年,曾经回家过年炫耀的车型,有很多都已经消失了,桑塔纳就是一个非常经典的例子,在当时它是普通家庭财富的象征,毕竟当时的有钱人也才是万元户,一辆10多万的汽车已经可想而知是多么的富有,但逐渐随着经济的发展,桑塔纳已经有些跟不上时代了,它推出历史的舞台是必然之事,但它却带给几代人不可磨灭的回忆,它是大众在中国最初的记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