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大切诺基L发布,车长超5米2,标配六座,3种四驱可选

2021年02月18日 09:13:07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去年,Jeep可谓是沉寂了一年,少有新车发布。而在2021年的开端,Jeep终于有大动作了,发布了全新一代大切诺基,名为大切诺基L。值得一提的是,这个“L”不是国内特供,而是代表全新大切诺基实实在在的加大和升级。其车长超5米2,轴距过3米,并且标配六座。

亮点1:尺寸全面加大,标配六座

在过去,相信大家对大切诺基这款车的印象是硬派,通过性好。但是全系五座的布局,某种程度上限制了它的实用性。要知道,其定位于中大型SUV,其同级对手,很多都是把七座当作标配。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之前的大切诺基车身尺寸并不大,如果做成三排座椅,反而不实际。

所以,大切诺基L在带来三排座椅的同时,直接将车身尺寸“加码”,其长宽高分别为5204/1963/1816mm,轴距3091mm,而上一代车型车长仅为4828mm,轴距2915mm。

更大的尺寸,意味着大切诺基L拥有更好的车厢空间,所以六座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新车将标配六座,预计还会有七座版本,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六座版大切诺基L第二排座椅中间还设计了扶手箱,以更好提升舒适性,这也是美系豪华该有的样子。

亮点2:外观内饰更加年轻化,拥有更强科技感

尺寸加大后的大切诺基L外观看起来自然是更大气,更有美系豪华SUV的气派。但有意思的是,如今的美系SUV在设计上改变有点大,具体来说,其“块头”不小,但不会给人粗犷感,反而是精致感,年轻而时尚。

比如前脸部分,大切诺基L采用了Jeep最新设计语言,同样是经典的七孔格栅,但内部加入了点阵式镀铬装饰,和现款指南者如出一辙。由此可见,改走年轻化路线,Jeep是认真的。值得一提的是,就前脸设计,大切诺基L将提供两种风格,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

在外观方面,大切诺基L的灯组造型,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无论是前大灯组,还是尾灯组,大切诺基L都采用的是狭长设计,特别是在点亮状态下,很具未来感。所以,科技感是大切诺基L的一大标签。

而说到科技感,全新的内饰设计,更好的展现了这点。进到大切诺基L的车内,瞬间会让你忘记过去老款车型老气横秋的样子,这完全是大变样。对称式T型中控台设计,兼顾了一种“稳态”,而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以及10.1英寸中控大屏的加入,让大切诺基L真正做到了与时俱进,这是当下的主流设计。而更显科技感的是旋钮式电子换挡,亮银色的设计,还进一步提升了车厢档次感。

亮点3:3种四驱可选,或提供2.0T动力

再来看动力部分,美版大切诺基L将搭载3.6L自然吸气V6发动机和5.7L自然吸气V8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94马力和36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48牛·米和528牛·米。传动方面,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未来引入国内的车型,有望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和全新牧马人同款,可能在动力输出上有所不同。

最后是底盘方面,不管怎么变,这款经典车型的“灵魂”是不变的。大切诺基L将提供3种四驱系统可选,包括Quadratrac I,Quadratrac II和Quadra-Drive II,并配备有后桥电子限滑差速器。

阿川评车

这一代大切诺基已征战沙场多年,相比过去的辉煌,如今显得是黯然失色。说到底,现款大切诺基有点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所以换代革新,是必然,也是及时雨。年轻且精致的外观,极具科技感的内饰,特别是尺寸加大、配六座,这些都称得上是精准改变,使其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如果你认为这些改变都是随波逐流,没有太多新意,那么大切诺基L真正的“杀手锏”还是通过性,从底盘离地间隙到三种四驱,这些或许才是大切诺基L的最强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