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DS 4官图发布,前脸似雷克萨斯,提供插混动力

2021年02月18日 09:13:09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起法系车,大家可能更多会想到标致雪铁龙,当然,还有略偏小众的雷诺。就这些了吗?当然不是,作为高端法系品牌的DS怎么能漏掉。而它之所以容易被人遗忘,关键原因还是太小众了,具体来说,是品牌影响力还有车型的销量。

早在10年前,DS曾推出了一款非常吸人眼球的两厢车——DS 4。就算把它放在现在来看,其设计也完全不过时,可见DS 4的设计造型有多前卫。当然,在那个年代,前卫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小众。在随后的2012年,DS 4引入国内销售,其市场表现犹如它小众的设计一样,很难让人接受,最后不得不黯然退场。

若干年后的2021年,这款小众车换代归来。日前,全新一代DS 4在海外发布,官图一出,让人不禁感慨,DS 4还是那个DS 4,依旧前卫科幻,同时更有运动范。

设计依然科幻,有点雷克萨斯UX的影子 ?

从全新DS 4的官图来看,它似乎没有给到人太多的惊喜,一方面是期望太高失望就会越大,换言之,如果是大众推出这样个性的车型,或许还能让人心跳加速一阵,但是它是一辆法系车,挂着DS标,所以,科幻和前卫是情理之中的事。

另一方面,全新DS 4的外观设计,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特别是侧面和车尾,很像雷克萨斯UX。这不得不让人怀疑,难道以设计为傲的法国人,也开始模仿路线了?我想,这倒不至于,只能说如今的法系车,再谈设计,已经不及当年了,因为倒回去10年,其它车企都在走“平庸”设计路线,所以法系车的不一样特别显眼,而现在,只能说是85分和90分的区别。

从全新DS 4的外观来看,个人更加欣赏它的灯组造型,特别是头灯组,其采用矩阵式LED灯光技术,不管怎么说,在同级里面,这还是很少见。此外,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还是有点科技感的节奏。而其它方面,也没有太多不一样的感觉。只能说,这一代全新DS 4相比过去更激进了,运动风格较为明显。

内饰方面,原本以为全新DS 4会拿出什么很耀眼的设计,比如车内多块屏幕,或者巨屏之类。然而我们看到的是较为传统的T型中控台设计,唯一的惊喜是在换挡区域,加入了一块官方称之为DS SMART TOUCH的触屏(其尺寸为5英寸,中控屏为10英寸),这块小触屏是配合中控屏用的。

动力加入插混系统,纯电里程50km

最后是动力方面,全新DS 4也做到了与时俱进,其除了搭载汽油发动机(130马力、180马力、225马力)、柴油发动机(130马力)以外,还提供插电式混动版本。其综合输出功率225马力,可实现50km纯电行驶。

阿川评车

据悉,全新DS 4将会率先在欧洲上市,预计是2021年第四季度。在过去,每当聊到法系车,它给人最大的印象是设计,而如今,这种新鲜感或许越来越小了,因为众多对手都开始注重设计了。当设计的优势不再那么显眼,那么就只能选择在其它地方做突破了,比如这次全新DS 4除了提供两厢版车型,还有Performance Line版本以及离地间隙更高、更像SUV的CROSS版本。不管你喜欢与否,它终究会来,当然,和过去不同的是,现在的消费市场已逐步年轻化,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群考虑风格偏个性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