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优惠都卖爆?我敢说3-15万的它们 能追上朗逸轩逸!

2021年02月18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轩逸、朗逸、卡罗拉无疑是现阶段最受欢迎的轿车产品,尤其是轩逸,每月销量基本稳定在50000辆以上,甚至心情好的时候月销量能够达到60000+。

但作为市场上的一款产品,总会有过气的时候,就像当年的现代伊兰特大众捷达奇瑞QQ,也曾经是风靡一时的产品,销量表现在市场上也曾一度创下新高。但如今不少车型却销声匿迹。

而且由于卡罗拉换代后空间水准相较上一代车型有所下降,加上又换上了三缸发动机,一系列操作导致了卡罗拉现如今在市场上的尴尬局面,近几个月销量也出现了下滑的趋势。这不禁让我想到,如果轩逸、朗逸、卡罗拉这三款近几年最受欢迎的轿车产品过气了,那么有潜质接替它们,成为下一代爆款家轿的车型会是?

英朗现如今在市场上的销量还不错,以1月份的销量来看,42011辆的月销量位列轿车销量榜单第三,并且同比去年一月,其增幅达到了64.5%,销量增长的背后自然是市场人气和接受度的增加。

而究其原因,还是在去年4月的改款中,英朗将原有的1.0T三缸发动机替换为了1.5L四缸发动机,这款代号L2B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Ps,相较原有的1.0T有所降低;不过以车型近几个月的细分销量数据来看,有80%以上的消费者还是更愿意选择1.5L版本,说明大多数消费者在购车时依旧更倾向于选择四缸发动机的车型。

并且英朗一直以来在市场上都有着非常不错的终端优惠幅度,4.5万的现金优惠相当于在裸车价上打了7折。指导价12.59万的1.5L自动精英型,算上优惠以及车船税、商业保险等,其最终落地仅需9.75万。

手持十万左右预算买车的消费者是市场上基数最大的消费人群,而已这个预算来看,要么就选择飞度这样的A0级合资产品,要么就选逸动这类国产A级轿车。但英朗却能以不到十万的预算落地一款技术稳定且达到A级车水准的合资轿车,性价比自然是不言而喻。

说到思域这款车,在国内销售的时间甚至要比朗逸更久,虽说自2006年第八代思域才开始在国内市场销售,但车系最早的历史能够追溯到1972年。其历史底蕴和市场口碑积累甚至能够与卡罗拉相媲美。

但思域真正在国内大热还要从2016年上市的十代思域说起。自2016年4月十代思域上市以来,凭借其极具运动感的车身造型以及出色的动力储备圈粉众多年轻消费者,甚至在当时还出现了加价万元抢先提车的现象。并且随着如今90后消费者渐渐占据市场主导,思域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也是日渐走高。

购买家用需求车辆的都消费者普遍非常重视车辆的空间水准,而关乎到车内空间的轴距方面,思域2700mm的轴距长度对比同级别其他车型虽然不算很长,但也达到了A+级轿车的标准。加上最大功率177Ps的1.5T发动机以及匹配的CVT变速箱,加速表现和驾驶感受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一款实用且运动感和驾驶体验都不差的产品,在年轻人群中火起来也是意料之中。

其实近几年思域的销量一直不差,常年月销量基本稳定在20000辆以上,但相较轩逸和朗逸,其售价相对来说还是要贵了2~3万元。对于购买3系或C级的消费者而言,2~3万的售价差距确实不算什么,但是对于购买15万级以下产品的消费者而言,这确实足以劝退不少潜在客户。除非思域的优惠还能更进一步,否则与轩逸、朗逸等车型依旧会存在销量差距。

2020年,疫情影响了不少人的食住行,尤其是在出行方面,乘坐公共交通的不便利性和感染风险,令不少人都开始考虑买车的问题。对于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来说,也许并不能马上掏出数十万买一辆车来解决自己的出行难题,但是拿出五万元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普遍不算难事。而看准了这点,五菱于2020年7月推出了一款新能源城市代步车——宏光MINIEV。

宏光MINIEV很大程度上借鉴了日本K-Car的理念,都是以低门槛、城市代步为基础出发的产品。虽然最高时速仅100km/h,最大续航里程也仅170km,对于这车来说,跨市可能都有很大难度,但不到五万元就能解决戴口罩和挤公共交通的生活难题,何乐而不为呢?

而对于这么一款小车,市场的反响却出乎意料的好,自上市以来,宏光MINIEV的销量迅速攀升,8月份就突破15000辆,9月便力压Model 3成为新能源榜单中最畅销车型,并且12月销量更是达到32097辆,堪称最强年度黑马。

宏光MINIEV并不是一款以家庭用车为出发点考虑的车型,也没办法带你去诗和远方,但是它的出现却算得上是解决了“近渴”。市区内1~2人的出行对于这辆车而言完全不是问题。并且前段时间宏光MINIEV更是火到出圈,甚至连日本媒体都对这款车抱有很高的期待。

说起伊兰特这个名字,你会想到什么?相信不少人想到的就是当年的现代出租车,但近几年对于伊兰特这个名字则好像没有太多的印象。

其实伊兰特一直在国内市场没有离开过,但后续4`~6代车型,却被冠以悦动、朗动、领动的名字,频繁的改名,加上错综复杂的关系以及同堂销售的凌乱定位,到第六代车型,人们只知道在售的领动是一款性价比不错的韩系车,而非延续十多年市场经验累积的第六代伊兰特。而且近年来韩系车的市场占比下降,也直接影响了伊兰特在国内的发展。

但自去年领动完成换代后,伊兰特重新回到了大众的视野中现款车型基于现代全新的i-GMP平台打造,不仅轴距方面得到了提升,焕然一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也为伊兰特给人的第一印象加分不少。而韩系车一贯的高配低价传统也同样没变,倒车影像、全LED光源、车内PM2.5过滤在9.98万的入门版车型上就能找到。

当然,伊兰特这个IP的加持也是必不可少的,从销量数据来看,伊兰特自9月上市后月销量便持续走高,来到12月销量已经达到19433辆。并且值得注意的是,这还是伊兰特目前完全0优惠状态下的销量,随着后续优惠的到位,其完全有挑战市场上一些热门轿车的实力。

伴随着后疫情时代,汽车市场销量持续下滑了2年多的状态也有所好转,人们购车欲望的提升,也助长了这些车型的销量,加上其自身不错的产品力表现,也令它们更有成为下一代轿车市场上爆款的潜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