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开车一定要听歌?老司机们总结出3点,是否感同身受?

2021年02月18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听歌可能是很多人都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因为听歌能使人心情愉悦。但是开车是一件需要特别集中注意力的事情,如果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就会导致发生交通事故。那为什么还是有很多司机在开车时都喜欢放歌听?难道不会影响司机驾驶吗?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司机在开车时听歌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愉悦心情

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听自己喜欢的歌曲都能使自己的心情愉悦,因为歌曲能调动你的情绪,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你每次听到喜欢的歌的时候都会跟着哼唱几句。开车时听音乐也是如此,不会因为开车听歌就无法集中注意力,而且你跟随着歌曲一起哼唱都是下意识的行为,并不是说你是事先想好了要跟着歌曲唱,而是歌曲一放你自然就会跟着唱,所以不会影响注意力的集中。

听歌会使人更加放松,当你身体和心理都很放松的时候,你的注意力反而会更加集中。还有就是塞车的情况,听歌会让司机变得更加冷静,不会那么易怒,缓解了有些司机的"怒路症",还是非常不错的。

缓解疲劳

当你开车开累了,可以试着听一些比较劲爆一点的歌曲,这样你就会变得兴奋起来,疲劳感就没那么重了,舒缓的歌就尽量别听,因为舒缓的歌曲比较催眠,很多人晚上睡不着都会听一些舒缓的轻音乐来帮助自己入睡。所以开车很累的时候最好别听舒缓的音乐,特别容易犯困,开车犯困就比较严重了,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安全。

集中注意力

很多人会说了,开车听歌不是会分散注意力吗?怎么会是集中注意力呢?这其实就因人而异了,如果你听歌是为了让自己放空,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那你就会被分散注意力,要是你开车听音乐是为了让自己更放松,缓解焦虑,那就有助于集中注意力。就像很多人在工作或者学习的时候,都会戴上耳机听歌,这都是为了缓解自己的焦虑,让自己能更集中注意力专注于手头上正在忙的事情。

如果你非常专注于听某类歌曲,比如情歌,而听情歌会让你发呆联想与这首歌相关的事情时,那就会分散你的注意力,很多失恋的人就会这样,边听情歌边看歌词,觉得这首歌唱的就是自己。

结语:开车听歌还是得有个度的,不要把音量开得很大,当你都听不到外界的车喇叭声了,就真的会影响你开车。总而言之,开车听歌还是利大于弊的,但是不要嗨到身体都舞动起来,音乐只是帮助你缓解压力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