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103台,比亚迪汉用事实告诉造车新势力:别“打嘴仗”了

2021年02月18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经历了一番车市风雨的洗礼后,乱草丛生的新能源领域中的“繁荣景象”基本上是风平浪静了,剩下的造车新势力也就屈指可数,但是,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也开始了新一轮的发力,比如去年亮相的东风岚图和智己汽车等,以及广汽新能源埃安的独立,都在某种程度上说明新能源领域的竞争正在进入深水区。

当然了,在传统车企相继进军新能源领域时,造车新势力也没有闲着,恒大汽车的横空出世,特斯拉不断导入的国产化车型,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不服特斯拉的势头等等,可以说新能源领域中的“惊喜”是一个接着一个,面对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力,以及造车新势力风生水起的“打嘴仗”,在新能源深耕很多年的比亚迪,却在一步一个脚印的上演“花若盛开蝶自来”。

根据销量快报显示,1月份,比亚迪单月销量达到42094台,同比大增68%,其中,新能源车销售19871台,同比大增183.1%。从上述的销售数据不难看出,抢眼的市场表现大有让比亚迪在2021年“牛”转乾坤的势头,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又见增长又见量的大幅度同比销量提升,是不是也给造车新势力上了一课呢?

具体到单车型来看,宋家族热销16682台,同比增长23.8%;秦家族月销3929台;e系列月销1449台;唐家族月销2551台,同比增长11.6%;汉系列热销12103台,连续3个月实现了销量过万。从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来说,宋家族依然是比亚迪在销量方面的主力,但汉系列已经成为了比亚迪强有力的新的增长点。

作为比亚迪在轿车产品里面的旗舰车型,比亚迪汉系列的强势崛起,很大程度上已经改变了自主车在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里面的话语权,打破了合资车在细分市场中的垄断地位。连续3个月实现销量过万的比亚迪汉,可以说不仅给造车新势力带来了市场压力,也让特斯拉看到了自主品牌积极向上的实力和底气。

众所周知,目前在售的比亚迪汉系列包括汉EV和汉DM,补贴后的售价在21.98万起,汉系列的车长在4米9多,轴距达到2米92,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标配7安全气囊、胎压显示、被动行人保护、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可以说配置方面是相当的丰富和实用。所以说,比亚迪汉的“花若盛开蝶自来”也在意料之中。

配置方面的厚道,价格方面的富有诚意,可以说是包括比亚迪汉在内的很多自主车的优势,无论是“国民神车”哈弗H6、还是吉利星瑞以及长安CS75PLUS等等都是如此。当然了,在时下“看脸”消费的汽车市场里面,比亚迪汉的颜值不敢说能够让你一见钟情,但也会起到让你过目不忘的效果。

写在最后:从比亚迪前段时间的产品布局和市场战略来看,2021年将会是比亚迪发起冲锋的重要一年,DM-i和DM-P双平台发力,新标的启用,刀片电池的产能释放,人事架构的重新调整等等,都让人看到了比亚迪蓄势待发的底气和实力。兵法上说: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面对比亚迪的来势汹汹,竞争对手们都准备好了吗?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