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一款豪车同平台的大块头 村里懂车的都会夸你有内涵!

2021年02月18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节假期啦!在这个中国人最为重视的喜庆节日,能回家吃上爸妈的做的饭菜,一家人其乐融融,真是太开心了。不过在这个传统节日,回到老家必定会遇上亲戚串门,这个时候面对三姑六婆七婶八姨的灵魂拷问,你又有几成胜算?

对于开车的朋友来说,更是烦不胜烦,遇上对车感兴趣的亲戚,更是喋喋不休问个不停。

“这车太小了吧?”

“牌子没听过呀?还不如XXXXX”

“多少钱啊你这车?”

各种不按套路出拳的拷问,简直让你防不胜防。其实从中国家庭传统观念上看,实用性更强的大尺寸的SUV更容易受到认可,今天编者就来推荐四款SUV车型,其底子与高端豪华SUV属于同一平台打造,尺寸与豪华感都非常优秀,足以让“懂车”的亲戚们瞬间自闭,夸你真会挑车!

在辉腾正式停产之后,高端旗舰大旗当之无愧就由途锐接手了。作为大众旗下的旗舰SUV车型,大众途锐产自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这一平台也被网友称为“最壕SUV平台”。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奥迪Q8以及保时捷卡宴均产自这一平台,某种角度你也可将途锐看作他们同胞兄弟,含金量瞬间爆棚。

现款途锐属于第三代途锐车型,定位于中大型SUV。设计上途锐相较上一代车型,棱角化的设计让整车外形变得更加年轻,内饰立体感与科技感大幅度得到提升,符合当下高端车型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趋势。动力方面,途锐提供2.0T以及3.0T两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均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非常出色,最大功率输出可达340马力。

在同级别车型当中,途锐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其出色的驾驶表现。途锐全系标配自适应空气悬架以及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其中四驱系统可通过分动箱给予前轮最大70%的扭矩,后轮则可达到最大80%的扭矩,对于特殊路况能够轻松脱困,深得消费者喜爱。

福特探险者国产化生产后,其出色的产品表现配上极高的性价比优势,销量得到稳步提升,月销量一度突破4000辆。对于一款中大型SUV来说,这一成绩已经非常优秀了。其实,这款长安福特的旗舰SUV背后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与长安林肯飞行家同根同源,均产自CD6纵置后驱平台。

现款探险者引入国内生产后,其外观设计根据海外版本造型进行了改良,用上了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前脸显得尤为霸气。内饰方面则采用较为简洁的设计风格,中控用上了纵置的12.8液晶中控大屏,配上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科技氛围做得较为出色。

动力一直是福特车型出色的卖点之一,在探险者上同样不例外。探险者全系标配了一款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可到276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425牛米,与之相匹配的是一款10AT手自一体变速箱。没错,这款发动机与跑车Mustang上的2.3T发动机属于同款发动机,四驱版本7.8秒便能完成百公里时速加速。

从名字风格上看,开拓者是不是与探险者非常像呢?没错,这款上汽通用雪佛兰的旗舰SUV车型雪佛兰开拓者正是探险者的直接竞品,同为美系中大型SUV。探险者的兄弟是飞行家,而开拓者同样有着自己“豪华兄弟”,那就是凯迪拉克XT6,两者三大件几本一模一样,不过价格却比XT6实惠许多,起售价格不到二十万元。

作为一款美系SUV,在优秀的尺寸数据之下,前脸显得尤为霸气。车身侧面轮廊线条硬朗,在五米的车长之下显得尤为厚实。内饰方面,雪佛兰开拓者继承了雪佛兰经典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硬朗的设计元素点缀之下,犹如置身于一台豪华升级版的美系跑车当中。

动力方面,雪佛兰开拓者全系均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通用自家的9AT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在较为成熟,在迈锐宝XL上我们也已经见过。这套动力最大功率输出237马力,最大扭矩输出350牛米。放在开拓者上谈不上强劲,但是应付日常驾驶加速需求还是问题不大。

尽管途乐属于日产旗下,但是从规格与设计上看,途乐绝对符合硬派美系风格的审美标准。途乐作为日产旗舰SUV,自1951年诞生以来,以坚固的车身以及可靠的性能受到了全球无数越野爱好者的追捧。日产途乐还有一个同胞兄弟是豪华品牌的旗舰SUV,那就是英菲尼迪QX80。两者几乎可看作是同一款车,不过在设计与细节部分有所不同。

新款途乐已经过中期改款,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以及内饰风格,相较旧款更加年轻、科技。侧面是途乐最具力量感的一个角度,在大型SUV车身尺寸之下,硬朗的线条给予了途乐霸气凶悍的外观气质。内饰相较同级别的丰田陆巡,豪华感高出不止一个档次,真正做到了内外兼修。

动力方面,新款途乐沿用了5.6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输出可达398马力,最大扭矩输出555牛米,动力极其强悍。此外途乐还有4.0L V6的版本,最大功率输出279马力,最大扭矩输出394牛米,两个版本均匹配7AT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新款途乐暂未引入国内,今年有望官方渠道引进,喜欢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一下。

北京BJ90被誉为“北汽版GLS”,皆因其与梅赛德斯-奔驰GL(现名称为GLS)属于同一技术平台打造而来。北京BJ90作为北京汽车的旗舰SUV车型,一度代表着中国汽车冲击顶级SUV,推出之初顶配版本售价高达128.8万元,被无数网友所惊叹:中国车居然能卖这么贵。

北京BJ90外观依旧是北京BJ系列经典SUV家族式外观设计,全尺寸身形之下,BJ90显得非常霸气,走上街上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不过由于采用上一代车型的技术平台打造,内饰风格依旧是那一代奔驰GL的风格,这一点比较遗憾。不过内饰豪华感上面,BJ90还是做得非常不错,毕竟这个价位用料还是比较厚道的。

动力方面,现款北京BJ90提供3.0T V6以及4.0T V8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均匹配9AT手自一体变速箱,其4.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可达422马力,最大扭矩输出达到了600牛米,强大的动力让这台庞然大物零百加速仅为6.5秒,非常强悍。简单点说,也就是说花GLS六成的价格,你就能体验来自奔驰的顶级旗舰SUV的享受,还是非常划算。

以上五款SUV均是不同品牌领域的顶级车型,它们优秀的底子之下很大程度上是继承了同一集团的豪华顶级车型,你也可看作是一台豪车的换标版本。对于实用派消费者来说,这些能打能为其省钱,简直不要太香!毕竟实打实省下来的都是真金白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