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观X,为跨界而生的轿跑SUV?

2021年02月18日 13:3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和传统的购车消费者相比,90后、95后汽车消费者的异军突起,一时间打乱了很多车企的阵脚。愈来愈多90后消费者开始加入汽车消费大军,甚至有不少00后也前来搅局。如何在这场“风暴”中屹立不倒?大众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解读,它便是途观X。

外观

相比于大众家族的其他车型,途观X在前脸设计上,增加了前辈车型上少有出现的元素。最令人瞩目的,还是与多幅进气格栅连成一体的IQ.Light智能LED矩阵大灯。根据官方信息显示,此款大灯能够根据路面情况,调整照射范围,以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而在原有的雾灯区域,大众也为其添加了C型的镀铬饰条。

侧面

因为是一台轿跑SUV,溜背造型是免不了的。车头微微下沉,笔直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犹如一只时刻准备冲刺的猛兽,20寸驭浪铝合金轮毂也尽显动感。

尾部

车辆尾部的设计也值得细细品味,LED贯穿式的尾灯,造型和LED头灯颇为神似,夜间点亮后辨识度极高。这样一来,多少有点“灯厂”的味道了。整体而言,途观X的设计还是相当成功的。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这样的设计犹如致命一击,很难不动心。

数字化

途观X在数字化上的表现,也超出了大多数消费者的期望。车内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科技感十足的10.3英寸液晶仪表,在显示时速转速的同时,还能展示当前的导航状态,辅以全触控带震动反馈的方向盘,犹如操控着一台MAC!在中控系统方面,大众也很大方地为途观X安装了一套9.2英寸的智能中控,不仅支持当前路况信息显示,还支持当下主流的Car Paly和Carlife系统,辅以无线充电系统,一同营造出极具科技感的内饰氛围。

除此之外,大众也为途观X带来了诸多数字化驾驶配置。如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等。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些功能听起来似乎云淡风轻,但对于车厂而言,实现起来还是颇有难度的。

动力

在动力方面,依然是消费者们最熟悉的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成两个版本,330TSI版本最大可爆发186匹动力,而TSI380版本最大可达到220匹。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和350N·m。与之匹配的,都是代号为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笔者认为,最走量的还是330TSI版本车型,尽管动力弱了不少,但价格更实惠。而且在双喷射和米勒+奥托循环的支持下,其燃油经济性比380TSI车型要强上许多。而且,对于日常驾驶而言,1500转即可爆发320N·m的峰值扭矩,也是绰绰有余的。

市场

途观X轿跑SUV对于30-40岁的消费者而言,也许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但对于追求个性,追逐潮流的90后、95后消费者而言,途观X却展现着吸引力。尽管从命名上和途观师出同门,但大众却为我们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体验。不管是亮眼的外观,还是数字化极强的科技配置,均让消费者眼前一亮。所以,对于途观X,笔者是十分看好的。

写在最后

有人说,在这个竞争激烈的SUV市场,途观X凭什么脱颖而出?要知道,当下的汽车市场今非昔比,消费者对于颜值的需求、对科技配置的渴望,比任何一个时代都要强烈。而途观X恰好满足了广大年轻消费者的个性需求。所以,它的销量,还用担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