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SUV销量榜单出炉:CS75仍不敌神车哈弗H6,奔驰GLC销量创新高

2021年02月18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春节假期,因为大环境和政策影响,走亲戚的少了,放烟花爆竹的少了,但开车出门旅行和游玩的人多了,这时候就需要一辆适合自己的爱车。不少人会选择在节前买车回家过年,但也有很多人会选择在淡季买车。一年一度的传统淡季买车时机已经到来,那么怎样的一辆车更适合自己呢?笔者发现,过年期间路上的车辆比往年的确少了不少,但有一个现象,那就是路上跑着的SUV车型越来越多,为啥SUV车型会越来越受关注呢?

近日,中国乘联会公布了2021年1月汽车销量数据,根据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216.0万辆,同比增长25.7%,环比下降5.5%。其中SUV销量98.9万辆,同比增长23.5%,环比下滑8.6%。今天我们来看看SUV销量榜上,都有哪些车型上榜呢,1月份最受国人关注和认可的SUV都有哪些呢?

具体排名方面,神车哈弗H6依然是神车表现,以45815辆、同比增长79.1%的表现再夺SUV销量,紧随其后的是CS75系列,它月销量同样超过4万辆大关。进入榜单前十的自主品牌车型还有博越、瑞虎8。另外哈弗M6比亚迪宋也都进入榜单前十五,其销量均超过1.5万辆。合资品牌方面,CR-V夺得冠军,同时也是细分市场第三名,其销量达到29208辆。另外途观、奇骏也都进入前十,RAV4、探岳、逍客都进入榜单前十五。豪华品牌方面,奔驰GLC夺冠,奥迪Q5位居次席。

第一名:哈弗H6;1月销量45815辆

1月销量45815辆,同比增长79.1%,再次夺得SUV细分市场冠军,这就是神车哈弗H6交出的开年成绩单。哈弗H6目二代、三代车型在售,加上1.5T、2.0T等多种动力组合,超高的性价比和在同级国产车中出色的保值率,让哈弗H6持续暴走。

备受瞩目的哈弗H6 延续着热销势头,这样的市场表现也让其拿到第92个SUV销量冠军。即便身后的老对手长安CS75系列车型也达到达到了历史新高,即便如此出色,还是没能超过哈弗H6,可见哈弗H6的坚挺。在终端,我们通过多地了解到,全新一代哈弗H6店内没车,尤其是自动挡中高配车型更是一车难求,很多用户甚至需要等,而长城汽车内部也在加班加点提升新车产能,可见其火爆的市场反馈。

第二名:长安CS75系列;1月销量41600辆

长安CS75系列车型在1月销量41600辆,同比暴涨67.3%。SUV销量榜中仅次于哈弗H6,排名第二,其终端销售数据更是达到了恐怖的45135辆,在笔者印象里,这应该是CS75系列车型的最高销量,这也意味着该车型创下了历史新高,作为2020年中国SUV年度单品销量王,CS75PLUS的功劳绝对大大。

CS75能在SUV细分市场亚军宝座,并紧紧跟在神车哈弗H6身后,CS75PLUS绝对是头功一件。蓝鲸动力的加入和PLUS车型的热销,让国内消费者对这款车更加认同,加上新车在配置、动力、颜值和科技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它与哈弗H6之间的竞争就更好看了。

第三名:本田CR-V;1月销量29208辆

排名第三的是本田CR-V,它1月份交出了29208辆,同比增长30.8%的成绩单,这也让其夺得了合资品牌SUV冠军,力压途观、奇骏、RAV4荣放等车型。CR-V不仅口碑好,而且销量稳步提升。尤其是1.5T和2.0L混动车型的多个选择,让其在燃油经济性、动力性方面都有出色表现,加上其在空间、可靠性等方面的出色表现,让CR-V一直屹立于车坛。

第四名:吉利博越;1月销量26877辆

博越在1月份销量26877辆,同比增长21.5%,位居SUV销量榜第四,也是中国品牌SUV的第一梯队。吉利长安长城三大国产品牌并驾齐驱,旗下的SUV代表车型哈弗H6、博越和CS75也是细分市场的代表车型,其表现也都是各自品牌的绝对支柱。博越对于吉利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作为吉利品牌的战略产品,也是目前品牌旗下最热销车型。在博越PRO的加持下,博越系列车型对消费者而言更加丰富。

第五名:大众途观;1月销量19600辆

大众途观排名第五,1月份销量19600辆,同比增长27.0%。虽然有同比的增幅,但依然不能掩盖其和CR-V之间的差距。途观作为曾经的销量前三代表车型之一,如今难进榜单前三,一方面是由于其产品更新换代慢,另一方面是去年帕萨特在中保研碰撞A柱断裂,带来的负面影响。想再进榜单前三,对途观来说,是难上加难的事情了。

第六名:奔驰GLC;1月销量19461辆

奔驰GLC在1月的销量表现为19461辆,同比增长2.2%。这样的表现在笔者印象里是第一次,细分市场第六名也是奔驰GLC最好的成绩了,虽然没能突破2万辆大关,但奔驰GLC的表现已经可以用炸裂两个字形容了。在和宝马X3奥迪Q5的比拼中,奔驰GLC再次胜出。虽然奔驰的产品、品牌、服务等多方面暴雷,但并不影响其热销,可见一个三叉戟的LOGO对消费者有多重要。

第七名:本田XR-V;1月销量18674辆

XR-V在开年首月销量达到18674辆,同比增长49%,虽然合资品牌小型SUV竞争不是十分激烈,但同门的缤智、逍客以及大众系列车型,也对其造成了一定威胁。但凭借着多年的热销势头,XR-V一直站在细分市场的热销榜上。它和同级别车型相比,有不错的空间优势、出色的可靠性和新能表现,产品足够稳定,这也是其多年来的热销秘诀。

第八名:日产奇骏;1月销量18583辆

作为日产销量的台柱子之一,虽然它没有轩逸那般变态的表现,但其贵在稳定。在刚刚过去的1月,其销量达到18583辆,同比增长23.6%,这样的表现也让奇骏成为榜单前十的稳定选手。奇骏最大的优势是这车虽然没有太多亮点,但也找不出啥槽点。

第九名:奇瑞瑞虎8系列;1月销量17921辆

单月销量17921辆, 同比增长93.3%,这样的表现让其再次进入SUV细分市场前十。在瑞虎8PLUS的加持下,瑞虎8系列单月终端销量达甚至还超过2万辆大关,这也是瑞虎8系列连续3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大关,成为奇瑞集团销量最好的车型。随着瑞虎8PLUS车型的加入,瑞虎8系列如鱼得水,成为中国市场上最受欢迎的SUV。上市两年,其销量已经达到30万辆,足以证明这款车的杀伤力。

第十名:奥迪Q5;1月销量17553辆

在豪华市场的比拼上,本月奥迪Q5败给了奔驰GLC。1月销量17553辆,同比增长32.6%,这样的表现对于一款入门价接近40万的豪华SUV来说,已然是非常出色了。作为奥迪品牌的销量担当之一,奥迪Q5这些年一直都有不错的表现,随着换代奥迪Q5L的加入,让这款车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