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地过年:一汽-大众异地员工过出家国情怀年味道

2021年02月18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江红

今年春节,为面对严峻的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全国多个省市倡议“就地过年”。为助力国家最大限度降低春节前后人员流动带来疫情传播风险,一汽-大众提倡广大异地员工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为国家防疫做贡献。为此,公司周密部署,在严格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带头践行责任担当,做好一系列熨帖人心的服务工作,尽可能为选择留在异地过年的员工提供更加周全暖心的保障,五大基地异地员工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顾大局,成大我。

就地过年,也要暖在身边。春节期间,一汽-大众将面向全体员工开展“迎新春送温暖”专项活动,通过举办“我家的年夜饭”摄影比赛、“活力启新”7天健身打卡、新春猜灯谜答题、书法训练营、“有书共读”读书分享会、生鲜扶贫产品团购等一系列健康过年活动,为别样春节注入更多人情味儿。

长春基地针对住在单身公寓的异地员工特别策划了线上茶话会、棋类游戏对抗赛等等丰富多彩“云过年”形式,丰富员工们的春节假期生活。为了给在蓉过年的外地员工营造祥和、充实的节日氛围,成都分公司动足脑筋策划了“‘蓉’迎新春”除夕夜团年餐及春季线上健步走等活动,让就地过年充满年味。佛山分公司特别策划了包括慰问贴“薪”、关爱暖“馨”、文体舒“欣”、疫献爱“信”、四化精“新”、宣传安“心”、粤享“心”春等一系列极具当地特色的新春活动,充满了家的温暖。

青岛分公司在落实关心关爱方面可谓卯足了劲儿,不仅为异地过年员工筹备了“家庭厨艺大赛”还贴心策划了“王者荣耀”等一系列居家也能参与的趣味活动。手书的福字,原创的春联,2月5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组织的“我们的中国梦”——“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华北基地,为当地员工送去了温馨而美好的新春祝福。

暖心政策落地落实,爱心活动走近身边,一系列线上线下喜迎新春的服务举措,让员工充分感受到了公司的真心实意。与此同时,一汽-大众还将实行一系列关怀措施,强化就地过年员工生活保障。

长春基地成立多个专项小组,指定专人精准掌握留长过年人员信息,通过“迎春”“庆春”“闹春”“开春”等环节,确保就地过年的异地员工都能过上一个开心快乐的新春佳节;成都分公司精心准备了 “中国年味”、“亲情关爱”,做到关心职工不打烊、关爱职工常在线;佛山分公司从饮食到心理关注,全面保障员工吃住行;青岛分公司在食堂年夜饭菜谱中准备了13道以上丰富可口的饭菜,尽最大努力关心关爱外地员工,确保大家伙儿倍感家的温暖;天津分公司成立春节员工关爱项目组,从防疫安全、年味氛围、暖心服务、关怀活动、学习提升等方面统筹制定关怀方案,让员工真切感受到异地过年的日子也一样甜。

在春节倒计时的第三天,一名工会干事在朋友圈中满怀深情地写道:晚上十点半,公司红灯笼后面的会议室还灯火通明,部门领导和同事还在加班,为了几万名员工就地过好年 ,背后有多少人在默默奉献,愿所有的美好都如期而至!某种意义上,正是每位一汽-大众人的付出,成就了小家与大国共同的平安吉祥。

一汽-大众,“就地过年”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份家国情怀,一份责任与担当,一颗颗共同抗疫的决心。战胜疫情,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就会赢得胜利的万家灯火,千家万户团圆的一天就会更快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