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过5年,捷豹的新车可能就不带排气管了

2021年02月18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近日,捷豹路虎召开了一场发布会,宣布将在2025年把捷豹打造成一个纯电动品牌,在2039年完成零碳排放的目标。

捷豹路虎一直拥有着优秀的发动机,3.0升和5.0升机械增压的独特声浪让人印象深刻,最近几年新研发的英杰力发动机系列综合实力也相当不错。

然后,就这么突然地,2025年捷豹就要纯电动了。路虎品牌倒是比较保守,只是保证会在未来5年内推出6款纯电车型。

考虑到一款新车的研发周期大概需要3-5年(纯电动车会稍短一些),捷豹的纯电车型应该已经在研发过程中,这将成为捷豹未来几年的工作重心,同时也意味着:新的大V8车型没了,新一代XJ会是电动车。

捷豹几年前推出过一款纯电车型I-Pace,而且是全新架构的,非油改电的车型。但是之后的几年就再也没有其他纯电车型问世,传言已久的J-Pace也依然是个传言。

所以不难推测,当初捷豹并没有为I-Pace开发一个模块化的电动专属平台,而只是打造了一个“孤品”。这也很好理解,毕竟一个纯电平台的研发成本动辄上百亿。但是以如今的“上帝视角”回头看,捷豹也因此失去了先机。

如今捷豹路虎拥有横置的PTA平台(兼容插电混动,但不支持纯电动)和纵置的MLA平台(兼容混动和纯电),未来还会有一个更偏重纯电动的EMA平台。为此,捷豹路虎计划每年投入35亿美元的研发资金。

同时,捷豹路虎还将在全铝车身的基础上,加入碳纤维和玻璃纤维材料,进一步降低车身重量,减少碳排放。

2020年,捷豹路虎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425974辆汽车,比2019年下降了23.6%。其中,路虎品牌共销售了323480辆汽车,同比下降了18.3%;捷豹则销售了102494辆,同比下降36.5%。

虽然全球大环境不好,但捷豹路虎这样的销量表现依然不容乐观,跑输了大盘。表现尤其不好的捷豹品牌,确实需要注入一些新的活力。上一次捷豹面对困境,选择了蹭SUV的热度,但成效并不明显。这一次,风头正盛的新能源,能否让捷豹“起飞”呢?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