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84」起亚K8动力总成曝光,几乎都是大排量

2021年02月18日 15:3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汽车于17日发布了中大型轿车K8的外观设计,它也是起亚在更换了logo之后推出的首款车型。新车基于起亚最新的设计,拥有更大的车身,新车有望在中大型轿车市场与现代雅尊展开竞争。

那么关于这台车的动力总成是怎么的呢?近日,起亚K8在韩国环境部申报的动力总成信息曝光。 详细说明了起亚K8将会使用的动力总成。

截至2月16日,起亚共申报了4种动力,包括2.5L汽油,3.5L汽油,1.6汽油涡轮混合动力车和3.5 LPi均已通过了环境部的排放和噪声认证。

首先,汽油模型将配备2.5L G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与以前相同,为198马力,而3.5L GDi发动机将取代现有的3.0L V6发动机。

2.5车型配备了与以前相同的动力总成,但其特点是采用了新平台,从而减轻了车身重量。根据认证数据,K8 2.5型号的空车重量为1540kg,比K7 2.5型号(1565kg)轻25kg。

3.5L GDi发动机与嘉华上安装的发动机相同。但是,输出高了约6马力。就像现有的K7汽油一样,两个汽油发动机都是搭载了8AT变速箱。

混动车型将会成为一个很大的亮点,现代全新途胜起亚索兰托都在使用相同的1.6T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用来取代现有的2.4L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为180马力。电动机与索兰托混动一样,可以输出44.2kW,约60马力。

索兰托的混动车型,在韩国没有获得环保车型认证,主要是因为索兰托混动车型燃油效率没有获得政府的环保要求。(基于全轮驱动车型的17英寸轮胎,为15.3km / L)。但是随着韩国政府2021年开始调整燃油效率标准(中型汽车14.3 km / L),索兰托混动也被纳入了新能源车型行列。起亚K8混合动力车型(1630kg)比索兰托混合动力车(1775kg)轻145kg,有望通过韩国国家标准。

而获得了韩国认证的新能源汽车标准,就可以少缴税。比如说原先2.4升混动车型需要缴纳60万元韩币约合3000元的税款。而1.6T混动车型只需要缴纳29万韩元,约合1400元左右。

LPG车型依然会保留,这也是韩国用户比较喜欢的。新车型会使用3.5LPI发动机,取代现有的3.0LPI发动机。但是虽然排量变化了,但是输出改进并不大。根据认证数据,3.5 LPi引擎的最大输出为240马力(ps),仅比现有的3.0 LPi引擎高5马力(ps)。

3.5 LPi发动机是第一个配备8速自动变速器的发动机。与配备6速自动变速器的现有K7相比,高速区域的燃油经济性有望提高。

虽然目前还没有办法确认会不会来到中国市场或者美国市场。但是起亚如果出口到美国的话,估计还会为K8配备四驱系统。因为K5在美国市场就是配备了四驱系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