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相仿“傻傻”分不清,7座SUV和MPV到底该怎么选?

2021年02月18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与舆

SUV车型在国内一直拥有着不错的销量,可以说是现在国内市场中最受欢迎的车型, 7座SUV相对比于紧凑型SUV,不仅更有气势,宽敞的空间更是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目光。如今,随着国内汽车消费者观念的逐渐升级,MPV也不再仅仅是“面包车”的代名词。7座SUV和MPV看似定位和价格都有很多相似之处,实则两者之间存在很大的差异化,有着不同方面的侧重点,各自的优缺点又非常鲜明。

首先来看一下7座SUV的优势和劣势。其一是7座SUV的外观颜值更具设计感,在定位上,7座SUV本质上还是偏向家用方向的加长加大版本SUV,更注重于造型的美观性,运动感和时尚感的塑造都有兼顾;其二7座SUV具有更强的越野性和操控性,较高的离地间隙使得7座SUV拥有了更为宽阔的视野,通过能力比较强,对于不同的路况都有不错的适应能力。

7座SUV的缺点也十分明显,由于目前大多数7座SUV的座椅布局都是2+3+2,一、二排的乘坐体验还相对舒适,尤其目前市面上存在很多5座升级7座的“伪7座”SUV,第三排空间往往会显得十分局促,舒适度大打折扣,第三排还常常沦为放置行李的地方。并且受布局限制,从第二排进入第三排时会相当困难。而真7座SUV的价格又十分高昂,入手门槛相对较高。

然后让我们再来看看MPV,将空间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市面上MPV的座椅布局多为2+2+3,相对比于7座SUV,能够更为方便地穿过第二排进入到第三排,上下车的行动都比较方便,并且提供了平稳宽敞的第二、三排空间,乘坐体验舒适;宜商用宜家用的特点让MPV较长的车身也为后备箱留足了空间,拥有强大的后备箱储物能力,载人载货都不在话下。

相对而言,MPV牺牲了一些外形上的美观性,方方正正的设计怎么看都觉得呆板了一些,在时尚感和运动感的塑造上就显得薄弱了许多,较长的车身和轴距也比较考验驾驶者的操作,底盘限制和离地间隙都增高了行车和停车的难度,使驾驶乐趣大打折扣;除此之外,本身就沉重的车身加上若干行李,油耗比较高。

综合对比可以看出,7座SUV对于家庭经济条件良好,对驾驶操控性有要求的四口之家来说还是比较好的选择,MPV对于多家庭成员或者创业人群来说,可商用可家用的特点就显得十分吸引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