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凯伦又更新了,混动超跑Artura来袭,电机或成小排量救星

2021年02月18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你永远也买不到最新款的迈凯伦这句话实际上是调侃迈凯伦的更新速度之快。这不,一款迈凯伦的全新车型Artura又发布了。不过不同于以往的马力调整,这次的新车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这不仅象征着迈凯伦正式进入电气化时代,更标志着超跑也开始借助电气化提升性能。

家族设计依旧,车内科技提升明显

从外形来看,Artura的设计还是秉承着迈凯伦家族一贯的设计语言。丰富的线条元素以及前脸标志性的钩形大灯充满着超跑应有的攻击性。很多人说迈凯伦不同车型的设计都大同小异,很有超跑范但少了一丝辨识度。在这里圈哥要帮迈凯伦说两句,超跑界三大神车之一的迈凯伦P1集成了迈凯伦品牌最好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也是当下最完美的设计之一,所以迈凯伦旗下的每一款车型都是基于最优而进行的修饰,看起来自然就像一个祖宗传承下来的模子了。迈凯伦也曾宣称过既然已经研究出来最好的了,何必再浪费时间去设计其它?充分利用不就好了吗?

不过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追求,迈凯伦在旗下车型上的颜色选择就非常丰富了,Artura这款车就为消费者提供了高达15种外观颜色选择。想一想一个城市能有多少台迈凯伦?15种颜色可不会那么容易撞衫的。

在车内,一体化驾舱绝对是迈凯伦最醒目的标志,相信打开蝴蝶门见到这驾驶舱时任何人都难以控制想要激情驾驶的欲望。该车内做了很多的科技化设计,比如液晶仪表盘安装在了转向柱上,当你调节方向盘的时候仪表盘也会跟着移动,保证你的驾驶姿势和视野处于最合适的位置。

另外,8英寸的中控屏不仅支持诸如CarPlay等手机互联,还能像手机一样添加运行应用更支持语音控制。

全新V6发动机应用,电机保障性能

动力是超跑的重中之重,当然也是迈凯伦的核心卖点。Artura搭载的是全新的双涡轮V6发动机,这也是迈凯伦首次降维到V6。不过也有好处,最直接的当然是重量降低,这台发动机只有160kg,相比V8足足轻了50kg,相当于副驾一个身材不错的美女重量了。其次在性能方面,585马力、585牛米的输出能力在跑车界其实已经算入流了,而该车搭载的电机还能为车辆提供95马力、225牛米的输出。综合下来,Artura的零百加速时间仅需3秒,最高时速能够达到330km/h。

值得一提的是,Artura在纯电模式下能够行驶30公里。从这里可以看出这款车采用插混动力显然不是为了沾新能源绿牌或补贴的便宜,完全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动力性能而为。

《车壹圈》观点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在小排量逐渐成为主流之际,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大范围被涡轮所替代,而当涡轮排量再降低的时候,超跑靠什么来维持高强性能呢?Artura的到来就是为市场做了一个榜样。通过电机来为车辆提供更强的性能,未来或许将成为市场的主流。而在更未来,圈哥相信电机对于车辆输出性能的占比会日渐增大,甚至燃油发动机彻底消失也不足为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