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在老家带回的“母爱”,这几款超大后备箱帮你装满

2021年02月18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春节假期结束了,归家的游子们纷纷踏上返程之路,与之同行的是一个个鼓鼓囊囊的行囊,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美食,满满的是家、亲情和爱。

昨天晚间,马拉车市观察到小区每栋单元电梯间门口总停着车,从后备箱搬运大包小包从家乡带来的各种香肠腊肉、土鸡、蔬菜,而后备箱越大的车,拉回来的东西也越多。

随着家庭轿车的普及化,多年前“妈妈装的行李箱”慢慢演变成了“妈妈装的后备箱”,塞不完的家乡特产,装不下的满满母爱。

你离家时,后备箱都塞了什么?

母亲包的饺子、老爸熏的香肠、奶奶攒下的土鸡蛋.........偌大的后备箱在此时显得十分拥挤,妈妈种的大白菜都还没有装下,整个空间已经没有了一丝缝隙。

母爱总是满满当当,每一次离家出行都不给你留下一丝空隙。心里想着妈妈腌制的酸萝卜,奈何后备箱已经没有了空隙,尴尬、窘迫,来年的你想不想拥有超大后备箱空间,让母爱再次满当一点了?且听马拉车市给您推荐几款超大后备箱空间家用车型。

吉利豪越

后备箱容积:2360L

吉利旗下大部分车型不同,吉利豪越最大的卖点就一个字——大,将近5米的车长1米9的车宽,2815mm的轴距,行李厢容积达到了2360L,在这个价位拥有毋庸置疑的优势,“大到躺赢”这句官方口号确实名不虚传。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2+3+2布局的7座SUV,豪越 7座版车型并没有像汉兰达等很多同级车那样,在第二排座椅上采用4/6放倒的布局,而是设计为3个独立座椅,第三排也是如此。这样一来,豪越 7座版上的7个座位全部都是独立座椅。如果第三排不需要坐人时,还能通过放倒第三排座椅获得更充裕的后尾箱空间。如果放倒第二排座椅,腾出更大的后备箱空间,那装货能力绝对是超越了一般的大7座SUV车型,过年回家再也不用担心妈妈嫌弃后备箱太小了,就算是水果论箱、蔬菜论亩、鸡蛋论筐,豪越也能装走一大半。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自上市到现在,优秀的质价比跟产品力,很快就成为了紧凑型SUV的热卖车型,一年时间都不到就已经年销量10万辆了,成为了国内自主品牌的前十名。长安欧尚X7的一大卖点便是其大空间,而新车大空间来自于大尺寸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在紧凑车型中显得非常大;另一方面,它的大空间来自于优势的轴距,2780mm的超长轴距让这款紧凑型SUV表现出足以媲美中型SUV的空间。后排140mm的腿部空间,身材高大的男性乘客可以在后排自由伸展,不管是想张开双腿坐还是坐在后排,都可以自由发挥。

不仅舱内空间宽敞,储物空间也很可观。将后排放倒后,后备箱空间可以增加到1880mm的长度和830mm的高度;同时,车内还有26个储物空间,无论是大行李箱还是婴儿车、烧烤,都可以在旅途中装下所有好东西。

广汽本田冠道

后备箱容积:510L

冠道作为广汽本田投产的全新中型SUV,其先期仅针对市场提供搭载2.0T发动机的370TURBO版本,后续搭载1.5T的240TURBO加入,冠道的产品线布局更加宽泛。虽然是一款入门级车型,但是冠道240TURBO并没有在外观方面发生太大变化,其整体看起来依然大气并具有力量感。

作为一款掀背SUV,其开口大的优势,让装取行李也更加方便,后备箱尺寸为进深840mm,宽970-1490mm,高840mm,这样的尺寸,足够你装上各种“母爱”返程。

别克GL6

行李厢容积:1576L

别克品牌在MPV车型方面的造诣,在国内市场几乎无人能及,老大哥GL8更是一统商务MPV江湖,实力占据头把交椅。别克GL6尺寸小于别克GL8,是别克品牌专门为家庭用户打造的MPV车型。别克GL6分5座/6座两种版本车型,6座版本车型可放倒第二排座椅,轻松进入第三排。同时,第三排空间也深得GL8精髓,成年男性乘坐比较宽裕。

就后备箱空间来说,别克GL6是比较充足的,座椅完全放倒后其行李容积可达到1576L,是普通家用轿车行李箱容积的3-5倍,可放置的行李物品也翻了好几番。超大的行李箱容积对于家用消费者来说,过年返城成筐的鸡蛋、装箱的水果都是小事儿。

一汽-大众蔚领

后备厢容积:589L-1507L

说到超大行李箱空间,怎能少了能装的旅行车车型了。蔚领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旅行车,相对一汽-大众旗下其它车型的火热,蔚领只能用不温不火来形容,销量一直平平淡淡,并未对一汽-大众作出多少贡献,只是占据着一汽-大众在旅行车细分市场的空档。

蔚领作为一汽-大众的旅行车代表,其在外观、内饰设计上,均有着浓浓的大众气息,比较突出的一点在于蔚领拥有能装的“大屁股”。其后备箱空间常规情况下可达589L,座椅完全放倒后其行李箱容积可达1507L,与别克GL6等MPV车型后备箱空间相当。

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

后备箱容积:1002-1954L

其实,指挥官和Jeep大指挥官严格来说就是同一款车,只是Jeep非常聪明地用一个“大”字完美区分了五座和七座车型。平直的车身线条增强了整车的稳重感,也为车内营造了最大的空间。指挥官的车身尺寸与大指挥官完全一致,轴距都是2800mm。

在不放倒第二排座椅的情况下,后备箱空间就已经达到了1002L,原本布置第三排座椅的空间也变成了后备箱的暗格,各种各样的杂物也能放下不少。在放倒后排座椅后整体同样平整,而储物空间更是扩大了几乎一倍,完全可以当一张双人床来用。

马曰: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家庭购车已经呈现普遍化趋势,虽说平时用车对于空间需求并不高,但对于二胎家庭、逢年过节回家带特产等情况来看,大空间车型还是有市场需求的。像欧尚科尚、别克GL6一汽-大众蔚领斯柯达明锐旅行车等超大空间车型,回家过年可以让爸妈放心的装,毕竟一两筐鸡蛋是装不满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