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改款缤智发表!进步之大,老款车主大喊想换车

2021年02月18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本田2月18日在日本东京在线发表第 3 代大改款 HR-V(日规称 Vezel,国内的缤智),新车采用具有浓郁跑格气息的斜背式车格,并延续家族化的内外观设计。新车预计将于 4 月正式上市。

外观部分,相较于现行车款,大改款 Vezel 在车头线条部分呈现更为稳重的造型样貌。在水箱护罩的部分颠覆了现行 Soild Wing 的造型样式,改以大面积的 6 角形横栅式水箱护罩取代,并且搭配长条形头灯接续左右线条。下方带有层次的金属饰条以及两侧定风翼等多项运动化设计元素,加上大尺寸双色铝圈等略带跑格的点缀,也延续了 HR-V 的跨界设计基因。

车尾部分,则是与原厂预告相同,采用具有浓郁跑格气息的斜背式设计,并舍弃大面积的倒 L 型尾灯,改采用横置的细长式设计。现行 Vezel 采用整合 C 柱的后车门把手,在新车上中一样可见采用。而后尾门也一反现行多层次、两侧向上的「U」形线条,改为与 Civic 原型车相同、更为稳重的两侧向下折线。

一如原厂网站预告,全新 Vezel 导入半悬浮式中央荧幕配置,呈现与 Fit 相近的中控设计。不过 Vezel 将以中央软质饰板分出上下两块区域,上方为信息娱乐系统,下方则是空调操作界面。中央空调出风口位于荧幕两侧后方,而副驾驶侧的出风口则是采独立设置;但延续前代设计,线条同样由中央延伸过去,有着一体性的视觉效果。除了新增后座出风口外,本田也在新车上导入微风出风设计,透过宜人的气流,营造更舒适的车内环境。

全新 Vezel 导入半悬浮式中央荧幕配置。

预告中的全景天窗,同样为 Vezel 新车的配备选项之一。本田也导入静电感应式的 LED 室内灯,提升整体的车内的质感表现。此外,附预约关闭的电动尾门,也是首度出现在 HR-V 车系上的科技配备。

安全配备方面,本田于新一代 Vezel 上全车系导入最新的 HONDA Sensing,其中更首度搭载附塞车模式的 ACC 与近距离冲突抑制与远光灯自动切换等系统。其中 ACC 导入自时速 0 公里起的全速域追踪功能。其他系统如 CMBS、LKAS、前车起步提醒与行人撞击主动预防系统,皆为本田最新世代的主动安全技术。

动力部分,新一代 Vezel 将采用汽油与 e:HEV 双动力选择,不过汽油仅供应入门规格。汽油动力采用 1.5 升 DOHC i-VTEC 引擎搭配 CVT 变速箱。而 e:HEV 双马达油电动力单元,则是具有 Normal、Sport 与 Econ 等驾驶模式切换,并且导入了减速力道控制单元,可视驾驶习惯进行 4 段的减速度调整。

目前本田并无透露新一代 Vezel 的动力规格细节,仅表示 e:HEV 动力提供前驱与四驱选择。须等待新车上市前才会有更多信息。而新一代欧规 HR-V,则预计将于今日稍晚正式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