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1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中汽协:2月汽车消费有望继续好转

2021年02月18日 22:1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2月1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中汽协:2月汽车消费有望继续好转;比亚迪回应高瓴2亿定增:表示感谢和认可;日本地震及美国暴风雪天气影响汽车芯片生产;2020年中国内燃机销量再创新高;长城皮卡23年市场第一。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1年1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8.8万辆和250.3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5.9%和11.6%,同比分别增长34.6%和29.5%。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我国汽车产销连续第10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根据最新预测数据,受就地过年号召等有利因素影响,2月车市消费还将持续好转。

外媒消息,宝马公司将通过每年增加10万辆汽车的生产,来帮助陷入困境的中国合作伙伴华晨汽车。双方合资企业华晨宝马将在其沈阳工厂生产汽车。华晨宝马在2019年生产了超过53万辆汽车,产能料将提高到65万辆。

2月18日上午,针对高瓴资本斥资2亿美金参与了比亚迪最新一轮定向增发股票的购买,的市场传闻,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在微博确认这一消息表示:“我们对高瓴资本参与本轮定增表示感谢和认可。”相信前瞻资本与先进智造的结合会给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2月16日,恒大汽车股价上涨12.13%,达到了67.5港元/股,总市值595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954亿元),已超过长城汽车总市值的3896亿元。截止当前,恒大汽车市值位居国内车企第三,仅次于比亚迪和蔚来。

国际版块

2月17日,媒体报道由于美国德州因严寒天气引发的断电导致奥斯汀附近的一些半导体工厂停工,从而进一步扰乱了本已无法满足客户需求的供应链。目前,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因无法获得足够电子零件供应而减慢了生产速度。

福特汽车周三表示,到2030年其在欧洲市场销售的汽车将实现全电动化,赶在欧洲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和一些国家即将出台的燃油车禁令之前。福特表示,计划未来两年半投资10亿美元改造位于德国科隆的组装厂,使之成为该公司在欧洲的首个电动汽车工厂。

2月17日,FF宣布江俊辉、IanRogoff和Margaret”Peggy”Taylor作为三名新成员加入其战略顾问委员会。至此,由六位政商界领袖组成的战略顾问委员会,将从营销及商业模式、募资策略等多角度为FF提供顾问支持。

2月15日,马斯克表示特斯拉量产卡车Semi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量产。他还透露,Semi将使用最新的4680电池,电池组容量为500kWh,续航里程有望突破1000公里,售价15万美元起。据悉,Semi已获得沃尔玛、百事可乐等品牌超2000辆订单。

商用车版块

2021年1月,我国内燃机销量达458.76万台,创下近三年同期最高纪录,环比下降7.46%,同比增长37.03%。柴油机和多缸柴油机销量则创下近六年同期最高纪录,同比增幅均在六成以上。

2月16日,江铃汽车小蓝工厂实现整车100万辆下线。建成投产的三年中,小蓝工厂生产了58万辆全顺轻客系列产品,以及42万辆SUV系列产品。

2020年,长城皮卡实现全年销量22.5万辆,同比增长51.2%,市占率近50%。旗下的长城炮、风骏5、风骏7包揽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前三名。至此,长城皮卡已连续23年获得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用户近190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