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电动梦”在欧洲先行,2030年后只推出纯电动车

2021年02月19日 09:2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电动化赛道中,入场企业越来越多。放弃燃油车,全面转向纯电动似乎成了企业间的共识。

2月17日,福特宣布将在欧洲全面向电动化转型。根据计划,到2026年中,福特在欧洲推出的乘用车将100%变为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到2030年,将只推出纯电动汽车。此外,在商用车领域,福特预计到2030年,三分之二的商用车销售将为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此前,福特宣布到2025年将在全球至少投资220亿美元用于电气化。福特欧洲总裁Stuart Rowley说,“现在,我们正通过具有表现力的新车和世界一流的互联客户体验,为欧洲的纯电动汽车未来注入活力。我们希望今年在欧洲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并将继续实现我们实现6%EBIT利润率的目标,这是福特扭转全球汽车业务计划的一部分。”

为保证欧洲电动化转型的顺利发展,福特向其位于德国科隆的工厂投资10亿美元,这项投资将把该工厂现有的汽车组装业务转变为福特在科隆的电气化中心,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福特表示,从2023年起,科隆工厂将生产首款欧洲制造并面向欧洲客户的纯电动乘用车,并且第二款纯电动汽车的生产也被列入了计划内。

福特在从燃油车领域向电动化转型的一众“老牌”车企里面,转型时间虽不算早,但福特的“电动梦”却可以追溯至上个世纪。1914年,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与托马斯·爱迪生共同发明了概念版电动车,这也成为了世界上最早诞生的纯电动车型之一。20世纪90年代之后,福特也曾尝试推出过纯电动皮卡 Ranger EV、纯电版福克斯以及插混版的Fusion,虽然最终皆因技术或成本所限,未能扰动燃油车市场,但电动化仍被刻在了福特汽车的基因里。

2017年,福特正式组建了名为Team Edison的纯电动车型团队,该团队主要负责福特纯电动车的设计和市场营销相关工作。团队以“爱迪生”为名,一方面是对百年前亨利·福特与爱迪生研发纯电动车的致敬,另一方面也是福特致力于成为电气化领导者的宣言。

在纯电动团队成立后,福特汽车电动化转型的速度明显加快。去年1月,福特汽车宣布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制造工厂投资4200万欧元,用于建设电池组装厂和生产混合动力车型。此外,福特还在欧洲地区与多家能源供应商开展合作,为车主提供家庭充电及清洁能源服务。

去年6月,福特汽车与大众汽车签约,双方在中型皮卡、商用车和电动车领域内优势互补、协同合作,从而更好地满足各自在欧洲以及其他地区市场的消费者快速增长的需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福特汽车将使用大众汽车旗下MEB电动汽车架构生产纯电动车型,2023年将在福特科隆工厂投产的全新车型便出自MEB平台。

在投资领域之外,福特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Mustang Mach-E已经在美国等市场上市销售,今年也将在欧洲、中国等市场开售。福特欧洲总裁Stuart Rowl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服务和经验支持的各种电动汽车,使我们的客户能够与我们一起迈向全电动的未来,即从推出全电动汽车Mustang Mach-E开始,结合我们领先的商用车业务,这将构成福特在欧洲持续盈利的业务的基础。”

在电池技术及充电基础设施未能满足实际需求的当下,燃油车仍然是汽车消费领域的“大头”,这样看来,福特2030年在欧洲实现全面电动化的目标似乎有些激进。但大象转身,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电动化是全球汽车行业面向未来发展的共识,福特作为一家百年车企,在这场变革中提前准备的时间越长,未来的胜算也就越大。福特把“第一战场”放到排放标准更为严格的欧洲,想必也是为了能在最“危险”的地方,打出一场最漂亮的“翻身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