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比五菱还高!全球“皮卡王”迎来新换代版本

2021年02月19日 10:01:04
分享到:

在半个多世纪时间里,福特F系列皮卡车凭借出色的实用性和性价比赢得了广泛认可,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4000万辆,妥妥的“皮卡王”。即便是在有政策限制的中国市场,福特F-150同样有着非常旺盛的生命力,是不少有钱人车库必备的“Dream Car”之一。近日,新一代福特F-150 Raptor正式发布,该车即使国内耳熟能详的F-150猛禽。作为参考,现款F-150国内售价为52.38-61.28万元。

作为全球最产销的硬派皮卡车,全新F-150依旧延续老款的“阳刚”设计,够大够气派是其最显著特征,并提供车厢加长版(两排)、运动版(一排半)可选。而相比之前发布的标准版,Raptor猛禽则采用了更霸道的开放式前脸造型,“FORD”车标配合两侧LED头灯,一看就不好惹。

除此之外,新车的前后保险杠也经过重新设计,黑化的工程塑料、全地形越野轮胎、裸露的双边排气等等,均能充分凸显其野性气质,也能更轻松应付辅助的非铺装路面行驶环境。

为了进一步强化脱困能力,新车还采用了长达24英寸的减震弹簧和Fox减振器,悬架行程前14英寸/后15英寸,且能实现软硬可调,能在极限路况保持轮胎接地。搭配外径35英寸的百路驰KO2轮胎使用,使得整车离地间隙达到300mm,接近角31°,离去角23.9°,通过角22.7°。除此之外,新车还可选装37英寸轮胎,通过性会进一步提升。

除此之外,福特最新的TMS地形管理系统也不会缺席,其中包含有标准、湿滑、拖曳、运动、越野、Baja和岩石攀爬共7种驾驶模式,不同驾驶模式下其转向力度、ESP控制、发动机扭矩控制、减震系统控制以及油门响应、换挡逻辑等等均有针对性调整,以契合不同路况的行驶需求。

内饰部分,新车中控也是经典的野性、粗狂风格,细节上融入了一些时尚元素,例如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英寸中控显示屏以及功能十分丰富的方向盘,配合SYNC 4车机系统系统,其智能化水平相比现款有显著升级。

作为猛禽版本,新车还额外融入了专属缝线、“Raptor”印花、Recaro桶型座椅以及铝材质金属面板。另外用户还可以选装碳纤维饰板以及带18个扬声器的Bang &Olufsen (B&O) Unleashed高级音响系统。

至于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福特第三代EcoBoost 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相比现役的第二代将升级为更先进的涡轮增压系统,冷却风扇的功率也更大,使得整个发动机压缩比提高到了10.5:1,保证在长期高强度输出时仍能保持温度恒定。

传动系统方面,纵置10AT变速器依旧没有缺席,分动箱被集成在变速器后方,后桥标配电子差速锁,在选装TORSEN前限滑差速器后可以实现前后4:10的动力分配。

另外新车还配有Trail Control功能,这是一种专业越野巡航模式,用户可以设置一个极低的速度让车子自动控制油门和刹车均速前进,此时车主只需要集中精神控制方向盘即可轻松实现复杂环境的脱困。

跟之前的新一代F-150一样,猛禽版本也配有一套Pro Power Onboard系统,在货箱左侧方设立了多个插座,可以提供2.0kW(120V,X2)、2.4kW(120V,X2)以及7.2kW(120V/X4,240V/X1)的三种不同功率的电能输出,可以用来带动各种工程用具或家用电器。

总结:

虽然不能走量,但车长近6米的F-150猛禽在国内街头无疑是最具回头率的一款车,这种显著的产品特征连宝马X5奥迪Q7等豪车都自愧不如,也吸引了一大批用户去深入了解皮卡文化。某种程度上,F-150猛禽的出现也算激起了国产高端皮卡的崛起,且作为鼻祖,该车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是国产皮卡的“偷师”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