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度爆款车预测 | 10-15万谁会占据市场C位?

2021年02月19日 10:09:01
分享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新一年的汽车市场中将会涌现出更多的热点车型,尤其是在销量可观的10-15万元价格区间,众多厂商都摩拳擦掌想要牢牢占据市场的C位。

根据第一电动以往做的用户调查,在这一区间中,消费者更加注重车辆的续航里程和日常使用的实用性,由此我们认为比亚迪秦PLUS DM-i超级混动车型、广汽AION S、欧拉好猫都很有可能实现月销量5000台以上的成就,成为年度爆款车型。

三款车型都拥有着不俗的产品力,独步江湖的杀手锏也是各有千秋。比亚迪秦PLUS DM-i超级混动车型拥有技术领先的混动系统,不仅能做到超级节油,还解决了令人头疼的续航里程问题,待正式上市后实际销量可能会非常亮眼;广汽AION S更加注重日常驾驶的实用性,空间和续航能力都表现优秀,而欧拉好猫超高的热度已经说明了一切,从上市至今一直是一车难求。

● 欧拉好猫(10.39-14.39万元)

热度超高的现象级车型

最大续航501km

自11月上市以来,欧拉好猫一直拥有非常不错的热度,10.39-14.39万元的售价区间加上复古时尚的设计,让好猫一跃成为当下汽车市场中现象级的新能源车型。出众的颜值是好猫最大的杀手锏,一双圆圆的大眼睛非常可爱,灯组内部采用了远近光一体的LED光源,圆形的转向灯很有辨识度。

欧拉好猫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35/1825/1596mm,轴距为2650mm。车身设计非常简洁,圆润的线条很是讨巧。尾灯并没有被设计在常规位置,而是集成在后窗玻璃下方,辨识度很高。底部为了突出运动感,还采用了类似跑车的T型布局。充电口被设计在两侧翼子板上方,左侧为慢充接口,将车辆从0充至100%需要8小时左右;右侧为直流快充接口,仅需0.5小时即可将车辆从20%充至80%。

好猫的内饰设计同样充满了复古风情,大面积的麂皮营造出优秀的质感,全系采用易于更换3D-Mesh包覆工艺,触觉和视觉效果都非常出色。双幅设计的方向盘采用撞色设计,颜值和握感都令人满意。7.25英寸的仪表盘与10英寸的中控屏组成双联屏,增添了些许时尚气息,琴键式设计的空调按键复古且具有高级感。

车辆的车机系统的表现非常优秀,除了常规的多媒体、电话、导航等功能外,好猫还支持爱奇艺在线视频、抖音等应用。此外人脸识别、疲劳监测以及多项驾驶辅助功能的出现让人惊喜不已。语音交互系统用起来比较便捷,对自然语音的识别和响应都非常流畅。系统对于操作的反馈很迅速,应用在启动时也没有明显的卡顿现象。

欧拉好猫全系采用前置单电机布局,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为210N·m。400km标准续航和500km长续航车型分别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容量分别为47.8kWh和59.1kWh,首任车主享受不限年限/里程的终身电芯质保服务。

在10-15万价格区间内,好猫的竞争力非常强悍,截至发稿时新车在市场中仍旧是一车难求的火热状态。凭借着出众的颜值设计和不错的品质感,好猫在这一级别中目前还没有太值得担心的对手。消费者对于好猫的热情是其优秀产品力最好的证明,不过新车若想长时间占据C位,还需在产能和销售渠道方面加把劲,毕竟漫长的等待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就像那句网络热词一样——“所以,爱是会消失的对吗”。

● AION S(13.98-20.58万元)

颜值在线 续航表现扎实

最大续航510km

AION S具有靠谱的续航里程和舒适宽敞的空间,这对于大部分都市打工人来说是最实际的购买理由了。虽然15万以下的AION S属于低配车型,不过车辆在日常驾驶感受、基础配置和续航方面表现都还不错,与同级别中喜爱花哨炫技的新势力竞品不同,AION S属于那种比较注重实际的“经济适用男”车型。

由于是纯电驱动,车辆采用了封闭式的中网,带有蓝色饰条的LOGO表明了车辆的新能源身份。T字形的大灯棱角锐利很有辨识度,灯组内部采用全LED光源。车身侧面线条简洁动感,高配车型可选双色车身。Aion S车身尺寸为4768mm×1880mm×1530mm,轴距为2750mm。

内饰总体设计比较简洁,虽然豪华感不及高配车型,但相比大部分同级对手来说,Aion S的内饰还是具有不错的质感。双幅设计的方向盘握感舒适,中控台下方留出了较大的储物空间,进一步增强了前排空间的实用性。

12.3英寸的中控屏界面简洁清晰,车机系统对操作的响应比较流畅,包含了导航、空调、多媒体、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总体表现处于同级主流水平。另外一些基础的驾驶辅助功能也都没有缺席,拥有冬季模式、单踏板模式和节能模式,能量回收也有3级可调并支持彻底关闭。

动力方面,Aion S 车型装备了一台最大功率135KW(184Ps)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为300N·m。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9s,提供有3种驾驶模式。

虽然在15万元以下买到的是AION S的低配车型,但车辆本身的产品力依旧可圈可点。尤其是扎实的续航里程在日常用车中非常重要。在这个价位区间里,AION S可谓是“既经济又实惠”的代表,对于都市中的打工人来说相当合适。

● 秦PLUS DM-i(预售10.78-14.78万元)

超低油耗 解决里程焦虑

综合续航1245km

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的车型有唐DM-i,宋PLUS DM-i以及秦PLUS DM-i,三款车型都已经启动预售。其中秦PLUS DM-i预售价格10.78万元起,官方宣称亏电油耗为百公里3.8L,最大综合续航里程为1245km。

外观设计方面,秦PLUS DM-i沿袭了比亚迪Dragon Face设计语言精髓,龙吟前脸、箭羽LED大灯、游龙跃动腰线等元素都非常有辨识度,整体上富有未来科技感的同时又兼顾了典雅豪华的风格,车身长宽高为4765/1837/1495mm,轴距达到了2718mm。

内饰部分,秦PLUS DM-i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配备有悬浮式液晶仪表+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搭配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具有不错的科技感和运动感。

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拥有四种模式

·EV纯电模式

EHS电混系统在切换为纯电模式下,驱动电机由动力电池供能驱动车辆,在电量充足时无需启动发动机,此时驾驶感受与纯电车型相同,适合短途通勤。

·HEV串联模式

HEV串联模式下,发动机通过发动机轴与发电机相连,带动发电机发电,再通过双电控将电能输出给驱动电机,直接用于驱动车轮,提升了串联传动效率,适用于日常大部分路况。

·HEV并联模式

HEV并联模式是让电池在合适的时间介入,提供电能给驱动电机,与发动机直驱路径形成并联模式。这种模式下车辆的动力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在超车等有强动力需求时使用最佳。

·发动机直驱模式

为了降低高速工况下的油耗,在车速高于某一阈值时,整车控制策略会智能地切换为高速巡航模式,通过EHS电混系统内部的离合模块及液压系统,将发动机动力直接作用于车轮,并且控制发动机工作在效率最高区域,此时车辆一般处于中高车速状态。

相较于同级竞品车型,秦PLUS DM-i拥有超级混动的独门秘籍,这套混动系统具备快、省、静、顺、绿等多重优势,系统会根据实际驾驶情况“可油可电”的去切换,达到最佳的燃油经济性,且保持以电为主的平顺驾驶感受。同时DM-i超级混动车型装备的是比亚迪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电池包体经过特殊强化,用电的安全性得到大幅提升。

秦PLUS DM-i车型将在今年3月正式上市,毫无疑问新车最大的杀手锏就是DM-i超级混动系统。这套系统大部分时间拥有着与纯电动车相同的驾驶感受,在解决了里程焦虑的同时又兼具混动车型的经济性,另外刀片电池的安全性也是行业内有目共睹的。在10-15万元的价格区间里,秦PLUS DM-i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再加上比亚迪品牌数量庞大的忠实拥趸,新车月销过万也是很有可能的。

写在最后

10-15万元的价格区间一直是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以上我们预测会成为爆款的车型自身实力都非常强悍。比亚迪秦PLUS DM-i车型搭载的超级混动技术解决了大家最关心的续航里程问题,在亏电模式下的油耗也非常低,仅凭这一点就可以做到傲视群雄;AION S则很好的契合了当下大多数打工人的用车需求,续航扎实空间充足,即使是低配车型也完全能够满足日常所需;而欧拉好猫则是在产品的设计和格调上独树一帜,潮流复古的特点巧妙的避开了众多竞品的围攻,再加上相对亲民的价格,成为现象级的爆款车型也是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