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突破700km 领克ZERO能否给特斯拉“上一课”?

2021年02月19日 10:17:01
分享到:

从合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算起,燃油车领域,自主车企始终处于劣势地位,且长远来看也没有翻身的可能。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最近几年倒是涌现了不少极具竞争力的高端产品,包括比亚迪长城上汽在内都有了不少硬货,而作为高端车的重要代表,吉利领克自然也不甘示弱。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吉利领克汽车全新纯电动C级轿车——领克ZERO或于2021年4月正式开启预售(上海车展),该车源自SEA浩瀚架构,不仅在内外设计上有全面革新,且高配续航里程有望突破700km。

领克ZERO概念车曾在2020年北京车展亮相,随后官方也公布了其内饰信息和量产版的测试车图片,极具辨识度的分层式前脸让人一眼就能认出其领克汽车的身份,两厢C级车的定位也很好填补了国内该细分市场的空白,功能属性和时尚属性都得到了满足。

作为一台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国产C级轿车(4950mm的车长,2999mm的轴距),ZERO无疑代表了领克品牌的最高造车水准,其在用料工艺,智能网联、驾驶辅助等众多领域都会给消费者不少惊喜。

而结合之前曝光的相关信息,这款车也确实很好继承了领克品牌的经典设计元素,分体式头灯、一体式下包围、贯穿式尾灯、隐藏式门把手等潮流元素均有体现,且很好地融合到两厢车的个性化车身之中,年轻时尚,完成度高,没有太多违和感。

而在内饰部分,领克同样渐入佳境,流光效果的中控装饰和泾渭分明的撞色皮质包裹,营造出了非常极具未来风的驾驶座舱,连方向盘的功能键都改成了触控设计,也算是对得起它未来座驾的身份了。

这台ZERO在“光电映射美学”的基础上融合更多新元素,包括8.8英寸液晶仪表盘、W-HUD抬头显示、15.4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挡杆等均没有缺席,其交互体验也非常值得期待。

目前官方暂未公布该车的动力信息,但大概率会跟比亚迪汉EV、小鹏P7等车型一样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可选。有消息透露,单电机长续航版本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将超过700km,而双电机高性能版的0-100km/h时间将小于4秒。

 总结:

种种迹象表明,这台领克ZERO会成为高端纯电动汽车的又一重磅选手,且按照领克的品牌定位和服务价值,未来量产车的价格预计也会略高于比亚迪、小鹏的同级车型,或达到特斯拉Model 3的水平,大概率会在25万左右,这或许会是限制其市场潜力的核心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