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一汽车零部件巨头造假20年 波及10家日系车企

2021年02月19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2月19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曙光制动器工业株式会社近日公开表示,在国内工厂生产的刹车装置及其零部件中,存在11.4万起不正当行为,包括篡改检查数据等造假行为,其中约有5000项没有达到与汽车厂商约定的标准值。

截图来源:新闻视频

与此同时,上述造假行为可追溯到2001年,至今已持续近20年,波及包括丰田日产等多家日系车企。根据该公司官网信息显示,丰田公司是其最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11%。

据曙光制动器日本总部负责人回应表示,涉事零部件波及到10家日系车企,但具体名称不便公开。此外,他表示,涉及的车企重新检查后,都认为产品性能没有问题,所以曙光制动器以及相关车企目前都没有召回的计划。

对于是否涉及中国市场,该负责人表示,涉事零部件组装成车后是否有出口到海外市场,暂时无法确认。该公司表示,目前已经向日本国土交通省等主管部门提交了调查报告,并对包括社长在内的公司高管进行了降薪处罚。且表示,今后将在质检环节导入信息技术,减少人工质检的比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