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或于明年独立上市,母公司大众汽车股价跳涨

2021年02月19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路透社报道,日前,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集团正在考虑将旗下跑车品牌保时捷单独上市,以获得企业向电动化及智能化转型所需要的资金。

相关人士透露,保时捷独立上市的考虑是存在的,但是该想法目前并未在各委员会中进行讨论,预计2021年该上市计划不会进行。据悉,大众汽车正在向财务顾问了解保时捷公开股票发行或分拆的好处,保时捷或将于明年IPO上市,大众汽车计划保留保时捷的多数股权。

该消息传出后,大众优先股挑涨5.7%,其中持有大众汽车53.3%普通股的保时捷控股公司上涨6%,大众汽车在法兰克福交易所涨超3%,美股(VWAGY)开盘后上涨2.8%。

此前,据Teslarati报道,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曾表示,电动跑车Taycan的订单量超过公司原定的2020年2万辆的目标,坚定了保时捷电气化转型的决心。2月8日,保时捷还宣布将在未来十年全面走向电动化,并会在五年内投入150亿美元用来研发电动汽车,未来保时捷品牌使用燃油引擎的车型将只剩911跑车,另外,Oliver Blume在1月下旬时称,保时捷计划到2025年将年度营收提高100亿欧元。

实际早在2018年10月,保时捷便否认过上市传闻,不过其承认IPO是汽车转型的好选择。当时公司首席财务官Lutz Meschke就公开表示,假如保时捷单独上市,其表现将很可能超过估值约220亿美元的法拉利。随后保时捷方面称,Meschke的言论只反映了法拉利的上市是“一个积极的案例,说明在当前汽车行业转型时期,IPO是一项比较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