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变样!小型SUV销量王换新回归!

2021年02月19日 11:03:02
分享到:

从2014年上市至今,缤智在国内走过了7个年头。这7年间,对手无数,似乎丝毫没有妨碍它成为最闪亮的那颗星,销量一直属于金字塔顶端的车型。话说回来,尽管畅销,毕竟是7年前的车型,早已处在生命末期,换代迫在眉睫。

就在今年的2月18号,全新一代缤智正式发布,和这一代缤智风格截然不同,新车整体给人感觉更为时尚和硬朗,六边形的中网棱角分明,配合细长的大灯组,颇为犀利。

值得一说的是,新车采用了两种前脸,最明显的不同就是格栅样式。前者采用了横条式格栅,后者类似满天星格栅,分别对应豪华和运动两种风格。这里有两种可能,或许未来国产的缤智就会有两种外观风格,也有可能这两种不同的外形对应两家本田合资公司车型(广本缤智和东本XR-V)。

车侧短小精悍,视觉上要显得敦实厚重不少,倾斜的C柱带来了一定的溜背式效果,当然这种溜背式的造型未来会不会影响其头部空间,目前还不得而知。尾部的设计亮点在于贯穿式尾灯,本田的LOGO也被设计在了尾灯中央,整个尾部神似现款在售的UR-V。

内饰推翻现款设计,采用了目前常用的悬浮屏造型,整体看着较为简洁。比较有层次的中控台以及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多少还是让它有些设计感,这个中控的设计从风格上来说其实有些类似马自达的昂克赛拉。

从配置上来看,新车配有全液晶仪表、前后双天窗、自动双区空调、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魔术座椅”等等,新车还搭载了最新的车机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等互联功能。

动力部分,新车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其中燃油版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而混动版目前日版提供三款车型,分别为e:HEV X、e:HEV Z和e:HEV PLAY,其中三者都搭载1.5L阿特金森发动机+双电机所组成的e:HEV混动系统,并提供三种驱动模式(EV纯电模式、混动模式、引擎模式)和三种驾驶模式(正常、运动。ECO节能)。不过e:HEV X和e:HEV Z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四驱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和发动机驱动。

全新缤智今年将在海外上市,不久应该会引入国产。那么国产版本会采用什么动力系统?这里可以做个猜测,1.5L的自吸动力应该会继续服役,1.5T版本和1.5L混动不会共存,那么中高配车型使用现款的1.5T版本还是会采用凌派上的1.5L混动版本,这个就需要打个问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