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返工路上堵到天荒地老?和这5次堵车比起来都算小事

2021年02月19日 11:10: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看看日历,又到春节上班的日子,还记得上年国庆广东东莞虎门大桥的大型车展吗?那一台台车整整齐齐的排着队等待着通过传说中的虎门大桥!据媒体报道国庆当天堵在虎门大桥外的车平均车速只有4公里每小时,怪不得去年朋友说虎门大桥“堵车两小时,通车两分钟”了。

老铁们是不是已经被虎门大桥,春运高速堵怕了?不用怕,相信你们看了这些世界级堵车现场之后就会庆幸,幸好我不在那里!

TOP5 1980年法国里昂堵车

堵车长度:175公里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1980年2月中旬,法国里昂到巴黎的高速公路上出现了长达175公里的大堵车,其背后的原因是突发性的恶劣天气导致路面上出现大面积拥堵,其次再加上没事就喜欢罢个工的法国人而言,高速堵车还无疑等于给他们放个假呢。

TOP4 2009年巴西圣保罗堵车

堵车长度:309公里

作为之前发展程度与中国相当的国家,巴西在汽车方面想必和中国相比也少不了多少。果不其然,巴西圣保罗市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交通最糟糕的城市,令许多人惊讶的是,中国某些城市竟然没被评上,看来我们的交通情况和巴西相比还是不错滴。

由于巴西圣保罗的交通信号灯经常出现故障,且经常性的没有及时得到维护,所以导致了09年圣保罗出现了一次世纪大堵车,拥堵的车龙长达309公里,大致测量了一下,309公里大概就相当于从广东阳江到广西玉林这么远吧,想想一出家门就堵车的那种恐惧感,真心难为路上的司机了。

TOP3 2014年巴西圣保罗堵车

堵车长度:344公里

堵车长度的第四名依旧是巴西。对的,你没看错第四名就是巴西,而且依旧还是我们熟悉的圣保罗市。不过这也怪巴西太热情好客了,2014年5月23日因为是巴西世界杯开幕式,所以造成了这一次更严重的交通拥堵,344公里的拥堵长度刷新了自己2009年创下的记录。

TOP2 2008年中国雪灾堵车

堵车长度:未知

说到堵车,让小编最为记忆深刻的就是2008年中国雪灾堵车事件了。2008对中国人来说,虽然从字面上看是一个吉利的数字,但它却是近年来中国最多伤痛的一年。地震,雪灾着实让08年的中国人异常难受由于雪灾的原因,高速上到处都是厚厚的积雪,车辆停在原地都怕自己滑走,那年的雪灾堵车已经不能用堵多久堵多长来衡量了,几乎半个中国的交通都全线瘫痪了。

TOP1 1990年德国边境豪堵

堵车长度:未知

1990年,作为德国特殊的一年,当时两德终于打破了“柏林墙”,从而导致了东德大量居民涌入西德。在1990年特殊的历史背景下,总共造成了1800万辆汽车拥堵在公路上,按照每辆车4.5米长度来算,这些堵住的汽车,足够绕地球2圈了。东德当年的这一大举动,也能称的上是现代人类最大迁徙事件之一了。

小结:堵车,作为我们常见交通路况,相信不少老司机都为此非常烦恼,特别是开手动挡的司机们,面对堵车状况时还要一脚踩刹车一脚踩离合,想想都让人觉得心累。只愿各位老司机都能严守交规,按规章制度行驶,少制造麻烦,不给道路添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