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越L亮相,沃尔沃前脸+保时捷内饰,比奥迪Q5L大,搭238马力

2021年02月19日 11:16: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如果仅从字面上来看,一款国产A级轿车,售价区间在11.37-14.97万,一定会让人觉得它疯了,但现实是,上市首月销量破7000台,其后又在12月份和1月份连续销量破万。在紧凑级轿车领域中,吉利星瑞硬抗着主流合资品牌的压力,仍能取得如此成绩,颠覆很多国人对国产家轿的刻板印象。说到星瑞的成功,和自身的产品定位策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其在一个合资A级车的价格内,安排了一个等同于B级车的实力水准,这能不香么?这种错位竞争战略初显成效之后,吉利汽车便又一鼓作气,迅速开启在SUV市场上新一轮的攻势。

前段时间,吉利汽车发布了全新旗舰SUV车型KX11的官图,和星瑞一样,都是基于CMA超级母体打造而来,并定位于紧凑型SUV。日前,我们从吉利官方获悉,KX11将命名为:“星越L”,其中“L”有Larger(更大)、Luxury(豪华)和Liberate(颠覆)的寓意,不止于车身尺寸的加长变宽,更将是空间、动力、智能、安全等全体系的进化升级。根据此前消息,新车预计将在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有望于今年上半年上市销售。那么,未来星越L会不会像星瑞一样火爆呢?

首先从外观来看,星越L的前脸造型兼具简洁与大气,采用了与星瑞类似的直瀑内凹式进气格栅,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搭配居于正中的吉利黑标LOGO,提升档次感与品牌辨识度的同时,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与豪华感。前大灯采用双排三段式光源,并与格栅一起构成极具冲击力的前脸造型,给人一种换标沃尔沃的既视感,配合保险杠两侧大尺寸梯形进气口,更显霸气张扬,硬派气场让人过目难忘。

车身侧面整体轮廓十分硬朗大气,笔直的腰线从前大灯贯穿至尾灯处,让星越L的车身侧面看起来更显“魁梧”,而245/40 R20规格的大尺寸轮圈,更是让车型的运动效果无与伦比,整车凸显出十足的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达到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是目前基于CMA架构打造的最大尺寸车型。同时,吉利方面强调该车将定位为紧凑型SUV,想必和星瑞一样,要采取差异化竞争的策略。

车尾有着不错的厚重感,乍一看还与林肯有很高的相似度,营造出极为动感、时尚的视觉效果。贯穿式的尾灯极具辨识度,灯组中间带有一条横贯式的镀铬饰条装饰,增加了视觉宽度,“GEELY”标识嵌在灯组正下方,内凹式牌照框的设计,增添了少许高级感和层次感,下包围两侧犀利的装饰,为整车增添了更多气势。总的来说,简约质感的外观设计,使星越L既具有欧系车的豪华与大气,又兼顾SUV车型的灵活与动感。

进入车内,星越L内饰整体设计则以简洁为主,中控屏、副驾驶娱乐屏实现一体化设计,加上全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电子档把,呈现出不错的科技感,整个内饰的布局,跟保时捷Taycan有异曲同工之妙。此外官方强调,新车中控台采用的是双拼色设计,将拥有整齐的缝线工艺与细腻的材质用料,营造舒适豪华的内饰氛围。据透露,星越L将搭载吉利最新数字智能座舱系统和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将为带来更舒适的新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2.0T高低功率两款沃尔沃同款发动机,其中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0kW(217马力),而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5kW(238马力),传动系统方面,预计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根据工信部的信息显示,这两款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仅有6.8L和7.5L,考虑到它不俗的动力,这个油耗水平还是比较低的,综合性能也是目前吉利的顶尖水准。

综合来看,吉利对星越L付出了极大的诚意,越级的尺寸表现,搭配上不错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现阶段吉利最强的动力组合,几乎是“亲尽全力”的产品。只要未来上市后价格足够厚道,星越L或将成为合资紧凑级SUV市场中的搅局者。当然,星瑞给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市场注入了强力一针,星越L上市后相信也会给到我们同样的惊喜,期待着这款车进一步完善以及后续的最终亮相。对于星越L这款车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