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国集体“退群”,拒绝被澳大利亚支配,澳媒:中国将从中得利

2021年02月19日 11:1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年来,中国与澳大利亚关系受到影响。莫里森政府极大配合美国政府,充当“反华”急先锋,在多个领域上叫板中国,在“反华”道路上越走越远。澳大利亚被美绑在“反华”战车上,在涉港、涉疆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问题上抹黑中方。

因为莫里森政客的表演,中国与澳大利亚贸易合作极大下滑,澳大利亚失去一个重要合作伙伴。中澳的天然合作伙伴,两国关系高度互补,双方合作共赢。然而澳大利亚政府无视中方警告,意识形态偏见严重,随美起舞,导致经济受到重创。

澳主导的PIF分崩离析

澳大利亚野心不凡,企图在南太平洋地区称霸。澳大利亚主导的“太平洋岛国论坛(PIF)”不仅没有促进地区间的合作,反而引起多国的不满。据悉,PIF于日前进行新一任秘书长的选举,亨利·普纳以微弱优势赢的选举

据《澳大利亚人报》消息称,该选举结果在PIF内部引起强烈不满。有些国家指出澳大利亚违背“非正式轮值协议”,指责澳大利亚“不守规矩”。随后,包括瑙鲁、基里巴斯、等5个国家集体“退群”,留下澳大利亚政客面面相觑。

PIF成员国数量从17下降到12,看来这五个国家都拒绝被澳大利亚支配,他们坚持自己的看法 ,对澳方的霸权行勇敢说不。澳方一心想要提高国际话语权,提升本国在PIF的影响力,没曾想到别国并不买单,直接威胁澳在PIF的地位。

澳“疑心泛滥”,牵扯中方

随着5国退出PIF,澳大利亚媒体称,这次中国渔翁得利。PIF本与中国毫无关系,澳媒却称中国将以更多机会更大影响力进入太平洋地区。简直就是无稽之谈,中方从未想过塑造自身影响力,我国致力于维护地区、世界和平。

此外,澳方公司大肆宣扬中国企业将在澳“家门口”修建“中国城”,并称会成为中国海军基地。可见澳大利亚患有严重的被害妄想症,三番四次往中国身上泼脏水,将莫须有的罪名扣在中方头上,造谣“中国威胁论”。

自中澳贸易摩擦以来,澳方无论发生任何事情,澳大利亚都要与中国联系在一起,澳大利亚在对华态度上变得异常紧张,一点小事足以让莫里森政府自乱阵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