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海军拒绝中国参演,巴基斯坦“张开怀抱”:欢迎航母编队来访

2021年02月19日 11:2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印度方面报道称,印度海军不打算邀请中国参加任何重大多边海军演习。由于中印局势紧张,印度方面报道称,印度决定在多国海上演习中不邀请中国海军。相关信息是由印度海军上将卡兰伯·辛格将军分享了这一消息。

当被问及为什么将中国排除在将于2021年举行的演习时,他回答说,“我们正在谈论我们的印度洋地区。我们已经召集了我们认为志趣相投的国家,我们拥有更好的互操作性。”印度海军已邀请41个国家,在2021年3月在维沙卡帕特南举行海军联合演习。他说:“我们对互操作性和学习最佳实践感兴趣,以便我们能够应对印度洋面临的所有挑战,各个国家之间存在问题,但这不是问题所在。”“印度致力于加强与友好的外国海军之间的互动,并从彼此的实力和最佳实践中学习。”

我军航母战斗力逐渐形成

印度方面认为,中国在印度洋的海上实力不断增强,这使印度海军对让其参加联合演习保持警惕。自2008年以来,印度海军一直对中国的存在保持警惕。印度海军最近驱逐了中国研究船,该船是印度在孟加拉湾被发现后。辛格说:“我们的立场是,如果您必须在我们的地盘中做任何事情,那么就必须征得我们的同意。”

中巴海山联合演习

他补充说,这些船只进行了深海采矿的海洋学研究。其他官员解释说,他们也可能会进行渔业和海水特性的研究,以改善潜艇的活动能力。一个月内,在印度洋大约有三到四艘中国潜艇出动。该地区一直有大约8艘中国船只,包括研究和反海盗护航船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海军本月正在该地区演习。

中国海军拥有300多艘舰艇,潜艇,两栖船,巡逻艇和专业型作业船。根据美国国防部关于中国军方的一份报告,中国正在迅速对其舰队进行现代化,这与它对海上领域的重视以及在距中国大陆扩大距离上开展相关任务相吻合。

巴基斯坦购买的054A/P型护卫舰下水

而就在印度拒绝中国海军演习之际,巴基斯坦兄弟“张开了怀抱”:由巴基斯坦组织的“和平2021”海上联合军演,在2月11日正式拉开序幕。今年有45个国家参演,中国海军也派舰队参加。早在2月初,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就表示,欢迎包括中国航母在内的舰艇编队访问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海军已与中国签订协议购买8艘“汉果尔”级潜艇,4艘054A/P型护卫舰,以及中空长航时战斗无人机。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表示,中国海军现在拥有两艘航空母舰。巴基斯坦海军也欢迎包括中国航母在内的舰艇编队访问巴基斯坦进行演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