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争夺叙利亚油田付代价,喀秋莎火箭射向美基地,白宫:立即停手

2021年02月19日 11:2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据媒体报道,作为美国在叙利亚地区最近的一次军事行动,美军刚抢走叙利亚油田,就遭到了俄罗斯和叙利亚两国的强烈的批评,然而其还是一意孤行,终于,美国为争夺叙利亚油田付出了代价,在伊拉克等地区,美军遭到了大规模报复,反美武装用喀秋莎火箭炮射向美军基地、砸向驻伊美军头顶,严重威胁了当地美军的生存安全,美国官方对此十分恼火,白宫也向幕后黑手喊话:立即停手。

作为美军在中东地区最重要的盟友,伊拉克和美国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而美国也十分看重伊拉克在中东地区的战略位置,特别是美军从上世纪末和本世纪初,在该地区先后发动了数次大规模军事行动,先后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然而在受其霸权主义影响最为深刻的伊拉克的地区,美国长期以来的战争投入并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相反,美军仍然要在伊拉克大量驻军以维持必要的稳定,因为伊拉克境内的反对派林立,并且和周边地区的反美势力形成了联动效应,由美国扶植的伊拉克新政府根本无力自保。

在中东地区大国博弈的背景下,各种表面上的冲突实际上都有其利益诉求,然而美国单方面介入叙利亚的行为遭到了绝大多数国家的批评,特别是在美军彻底抛弃库尔德武装后,给曾经支持美国的地区国家造成了很坏的印象,美军很难撮合起其他国家实施自己的目标,所以在越来越多的场合需要亲力亲为,这也让美国的地区战略变得易于捕捉,从而陷入被动的局面,很容易成为反对势力打击的目标,不少反对派在叙利亚东北部的美军据点以及伊拉克的军事基地边缘发动了袭击。

这些接连发生的袭击事件,目的十分明确,是对美国单方面军事部署的“回馈”,然而令美军感到困惑的是,他们在调查袭击事件的过程中发现来袭的并非传统的土制火箭弹,性能完全达到了军事大国同类型标准制式装备的水平,这不禁让美国人想到这是另有大国指使。

对美国此举不满的国家不仅仅是叙利亚境内的势力,还包括与叙利亚接壤的周边地区,何况伊拉克内部还有那么多敌对美军存在的势力,在他们看来,美国的存在只会让伊拉克混乱的局面持续下去,美军夺取油田的行为引起这些反对者的强烈不满。

所以,美军为了叙利亚东北部的一小片油田,让自身的战略位置处于极其被动的局面,眼下,美军几乎成为中东地区最受争议的势力,而美国根本无法找到这些争议背后的煽动者,处境十分尴尬且被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