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边境传一坏消息,印度抢到大批“野战王”,美:东方无人机危险了

2021年02月19日 11:28: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据媒体报道,边境传来一个坏消息,印度抢先购买到了大批俄罗斯制造的“野战防空之王”箭9M333防空导弹,对此有美国网友评论:印度这是又要在边境搞事情了吗?东方国家的无人机要危险了。

2020年底,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公司完成了箭9M333防空防空导弹的测试,印度第一时间与俄罗斯签署了这款导弹的进口合同,在印度方面看来,这款导弹完全适合印军,因此并没有要求俄罗斯对其进行改进。

图为试射的箭9M333防空导弹

箭9M333防空导弹虽然刚刚测试了不久,但事实上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研发工作就已经开始,受制于资金和技术的限制,这项计划一度被搁置,直至3年前,该型导弹的研发工作才再度重启,不过在测试成功后,它不仅将会出口印度以外,也会为俄罗斯国防部批量生产,可见箭9M333的性能并没有落后时代,依旧是一款高效的现代化防空导弹,可以在防空防御中发挥巨大的作用。

图为箭10M防空导弹发射车

相关资料显示,箭9M333防空导弹具有高隐蔽性以及强大的战场机动能力,是在箭10M近程防空系统的基础上改进而成,共拥有8个发射筒,还配备了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采用了抗干扰的光学制导,使得导弹的平均飞行速度可达每秒550米,此外导弹还采用了自动化和红外被动发射的方式,可以做到发射后不管,不需要操作人员控制矫正导引,能自行锁定目标并实施精准打击,不仅降低了人为因素影响,提高了导弹系统的稳定性,还使得发射班组能够尽快完成机动、撤离,进而提高装备以及有生力量的战场存活概率,对于俄罗斯来说,这款导弹的问世增强了俄军野战防空体系在近程拦截方面的能力。

图为彩虹4无人机

对印度而言,印军目前的野战近程防空系统性能较差,近程防空导弹更是以30年前的苏制落后产品为主,歼9M333对于印军而言显然是最优选择,比之前印度政府有购买意向的超级针导弹而言,技术要先进20年,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导弹非常适用于攻击低空慢速飞行的无人机等目标,而之前和印度结怨已久的巴基斯坦刚购进了一批彩虹4无人机,印度引进这款导弹系统针对的是哪个国家可想而知。

总而言之,在各国都忙于防疫抗疫之时,作为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印度反而在积极地购入俄制导弹,真的是一时也不肯消停,但且不论该款导弹何时才能够交付,对手不主动出手的情况下,防空导弹如何才能派上用场?对于现如今的印度来说,如果不尽快解决国内的疫情和民众对于政府的信任危机,继续本末倒置下去,内部的问题会发酵成为该国最大的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