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封禁!港府紧跟中央政策后,英美两国发出指责:无法接受

2021年02月19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些年,西方媒体对中国的不实报道越来越多,一些西方媒体不断歪曲中国的现象越演越烈,当这些西方媒体认为中国对他们的虚假报道无计可施的时候,没想到中国冷不丁的一个行为,就让他们大惊失色。

香港也将BBC拒之门外

牛年伊始,中国就对外国媒体BBC出手了,中国的这一招杀鸡儆猴,不仅让这些西方媒体没想到,也让还沉浸在新年喜悦当中的我们不禁说一声“痛快”。当初BBC在关于武汉的纪录片中播放出错误地图的时候就应该想到有这样的后果。

当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布不允许BBC世界新闻台继续在中国境内落地,对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请不予受理后,BBC竟然直呼“冤枉”,但是不仅仅是在大陆,

在广电总局发布声明后,香港电台也马上跟上,此前香港发言人就宣布,香港电台也不再转播BBC世界新闻频道及“BBC时事一周”,这让BBC变得更加着急了,失去了“香港阵地”,BBC还如何扭曲香港现实啊!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就连BBC总部和BBC总裁都在辩解,声称他们的报道“准确而中立”,但是BBC的不实报道,实在是“有口皆碑”,在外国网友看来,BBC的不实报道不仅仅是在中国,在报道委内瑞拉、叙利亚等国家地区的时候也是如此,可见BBC对“准确”、“中立”这两个词的认知与大众很不相同,甚至可以说是截然相反。

当然中国的这一行为,也引来了英美的指责,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表示,中国是“对媒体自由的无法接受的限制”,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则表示:“我们完全谴责中国封禁BBC新闻的决定。”

但是要论起对新闻媒体的限制,英美可是前辈,想当初美国是如何对中国的记者加以限制的,英国是如何封禁中国媒体的,互联网都是有记忆的。BBC在中国遭到这样的待遇,实在是不冤,这种为意识形态偏见代言的报道,跟“准确”、“中立”完全不搭边,作为新闻媒体,BBC应该好好回顾一下当初入行时的基础准则,什么才是准确、中立的报道方式,什么才是正确媒体人该做的,这同样也给其他患有此种“疾病”的新闻媒体一个“良方”,治不好自己的毛病,最终的结局就会是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