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岁少女解决A柱盲区获奖17.5万元!网友:别人家的孩子

2021年02月19日 11:31: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车内A柱位置的视线盲区

一直困扰着广大司机们

无形中增加了驾车风险

近日这一难题

被美国一名14岁少女解决了

她还因此获得了25000美元

约人民币17.5万元的大奖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

阿莱娜·加斯勒Alaina Gassler

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

在10月举办的科学与公共科学学会

博通大师竞赛上

她带来的创新项目令人眼前一亮

这个项目致力于消除车内

乘客一侧A柱产生的视线盲区

实现的办法就是在汽车的A柱上安装一个摄像头监控外面的场景,同时摄像头能将视频发送到车内的投影仪上,投影仪就能将图像投射到柱子上。这样就可以让现实中的A柱显示实时视频,不再阻挡视线。

据加斯勒介绍,用于完成这个项目的原型系统包括投影仪、网络摄像头和3D打印材料。加斯勒称自己的项目是“在不消除盲点的情况下实现消除盲点的效果”。

在设计过程中,加斯勒还打印了一个特殊的部件帮助投影仪近距离聚焦,并且用复古的反光织物重新对A柱进行了表面处理,避免了投影仪发出移动的光对乘客的影响,还增加了画面清晰度。

这一创新项目受到了科学与公众学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玛雅·阿吉梅拉的称赞,她认为该设计有可能通过减少盲区来减少车祸数量。同时,加斯勒凭借这一项目赢得了塞缪尔利基金会奖以及2.5万美元(约人民币17.5万元)的奖金。

在颁奖典礼上,10万美元奖金被分发给了30位决赛选手,而加斯勒获得了最高奖项,占总奖金的近四分之一。她表示“当听到自己的名字时,我感到很意外”。

01

关于汽车盲区的延伸阅读

盲区越来越大

关于汽车盲区的文章,想必大家都看过很多了,近些年,我觉得这种情况没有改善,反而在加剧。为了造型更加出彩,车身腰线越来越高,缩小了车窗面积;为了提升碰撞安全,A柱、C柱的越来越粗,遮挡了视线;还为降低风阻,后视镜的面积也在急遽缩小,只能勉强看到旁边车道的信息。

对付盲区靠科技

当然经验不足可以装备来凑。买车的时候,可以将全车雷达、360度影像可视、并线辅助等安全配置选上,它们确实有用,当有人或物品躲在盲区里,会通过闪灯、震动或声音进行提醒。需要指出的是,这些配置并不便宜,一般出现在中高配车型上,这意味着你要多增加购车预算。

科技是否可靠?

不知道大伙是否留意到,近些年新出现的概念车已经取消了后视镜,取而代之的是两个后视雷达。我一直认为,科技对提升汽车安全有帮助,但科技也不能“为所欲为”。像观察后方,没有比后视镜更加可靠、易用、耐用,基本不受环境和天气影响。

日常总结

面对汽车安全需要严谨的态度,任何一个闪失都不能有。安全,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造车新势力是满怀着颠覆的目标而来,在他们看来,科技可以重塑手机,同样可以重塑汽车。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的骨感的,估计大家都知道,今年,造车新势力遭遇到各种挑战,尤其是安全方面的。在使用过程中,手机死机,再不济,重启一下。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一旦“死机”,那种画面想想都让人毛骨悚然,最好一辈子都不要遇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