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车买得起的看不上,看得上的买不起,你中招了吗?

2021年02月19日 14:06:03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国内汽车市场目前正处于一个鱼龙混杂的局面,去年疫情的到来更是加剧了汽车市场的重新洗牌。对于汽车而言,有的车追求的是性价比,有的却追求品质,还有的追求的则是豪华感,但也有不少车型它的定位本身就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

那就是虽然综合表现出众,但售价却让人望尘莫及,可谓是“富人看不上,穷人买不起”,尬尴的定位使这些车型注定难以畅销。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几款车好价贵的车型,看看你中招了吗?

领克03+

售价区间:18.58-24.88万元

领克03本身并不是一款“富人看不上,穷人买不起”的车,普通的领克03起售价也不过才11.38万元,但是搭载的是一台1.5T三缸发动机,而即便是它的2.0T车型的起售价其实也还好,为15.48万元,在各方面的综合表现也不错。

但是,作为高性能版的领克03+售价就高了,18.58万元的起售价比很多B级合资轿车还贵。贵归贵,从领克03+产品本身来看,所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可爆发出254Ps的最大马力,扭矩更是高达350N·m,说是同级别同价位最强动力也不为过。

而且,领克03+在设计以及配置方面也做得非常不错,很多年轻人都会被其种粉。然而,这样一台表现完美的领克03+因为售价过高,导致很难走量,虽然有同级最强动力,但不是谁都能接受花20万元买一辆A级轿车的。

探岳X

售价区间:23.58-29.58万元

要问最美大众轿车是谁,相信很多人都会说是大众CC,而最美大众SUV呢?在探岳X还没上市之前,很难说清谁能担得起最美大众SUV的头衔。探岳X在去年上市之时,凭借着出众的颜值,成功夺得最美大众SUV的头衔。

作为一款轿跑SUV,探岳X在对运动化的设计上确实独到,溜背式的造型以及极具辨识度的X元素尾灯都是加分项。但是探岳X虽然在外观设计上比普通版的探岳更出色,而在其它方面依旧是普通探岳的配置,也就是说探岳X只是在探岳的基础上换了个壳。

作为一辆换壳车,探岳X在售价上却高出探岳不少,探岳的起售价仅为18.69万元,虽然是1.4T车型,但也因此压低了入手门槛。而与探岳相同动力总成的探岳X售价也更贵,以同为186马力的车型为例,探岳X的起售价为23.58万元,而探岳只需要22.09万元,高出了一万多元,如果算上终端优惠,这一差距将进一步拉大。

其实,不仅仅是探岳X,轿跑SUV比普通SUV定价更高这已经是行业的共识,作为用户来说,多花几万元买个车壳肯定是不划算的。为此,在探岳X上市后不久,就被贴上了”富人看不上,穷人买不起“的标签。

星途揽月

预售价:17-23万元

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市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领克WEY均是这样的品牌,同样星途也是。作为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由于营销和经营方面的原因,星途的知名度远不及领克WEY。截止到目前,星途共有包含即将上市的揽月在内的4款车型,其中揽月的关注度是最高的。

尽管星途揽月现在还并未上市,但它的预售价已经出来了,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揽月17万元起的预售价并不算高,预计上市之后的正式售价与预售价不会有太大的出入。

星途揽月之所以备受关注,其根本原因就是它所搭载的2.0T发动机,这台2.0T发动机号称自主最强发动机,其最大马力可达到254Ps,最大扭矩达390N·m。这样的动力参数比大众的EA888高功率发动机还多出34Ps的马力,以及40N·m的扭矩。

但是,奇瑞最新的2.0T发动机并不是在揽月上全系搭载,低配车型依旧是搭载的我们熟悉的1.6T发动机,只有中高配车型才是2.0T的动力。而揽月2.0T版车型的起售价高达19万元,这对于很多朋友来说是很难接受的,虽然20万元左右的中大型SUV很少,但中型SUV就多如牛毛了,既可以买到知名度比较高的自主中型SUV,也可以买到有口皆碑的合资中型SUV。

写在最后:

以上三款车型在产品力层面都是做得非常不错的,都有着各自的卖点。但是在售价方面都有些过于昂贵,”穷人买不起,富人看不上“是对这些车型的最好诠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