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然这些国产车仍在售,但我真的不建议你去买了,否则悔之晚矣!

2021年02月19日 14:21: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一名新手小白,想要在眼花缭乱的汽车市场挑选一款“合适”的产品,可并非易事。都说存在即是道理,可偏偏就有那么一些车型,始终无法让人摸透为何时至今日还有销量。今天我们就给大家盘一盘,5款仍然在售,但却买一辆坑一辆的“神车”,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斯威X7

车型:中型SUV

售价:6.39-8.49万元

品牌:斯威汽车

上榜理由:油耗高、发动机异响、小毛病较多等

规避指数:★★★☆☆

斯威X7斯威汽车入籍后的首款产品,虽然售价对比中型SUV的定位很具优势,但也仅限于此。10-12L的油耗、时常出来蹦跶的发动机异响以及隔三差五的小毛病,都让斯威X7的价格优势被消耗殆尽。

即便抛开车型,单看品牌,斯威也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虽然创办于1971年并且拥有与玛莎拉蒂法拉利等同系的意大利血统,但2014年被东方鑫源集团全资收购后,就已入籍“中国”。但奈何推出的产品屡屡不给力,从下图的销量中就能看得出来。2020年总销量仅50459辆,对斯威来说,未来任重道远。

大乘G60

车型:紧凑型SUV

售价:6.19万元

品牌:大乘汽车

上榜理由:降挡顿挫、胎噪、后排空间不足、起步慢

规避指数:★★★★☆

降挡顿挫是大乘G60车主普遍反映的问题,尤其是2挡降1挡更为明显。而胎噪、起步慢等弊端,极易影响驾驶体验。空间优化不到位导致的后排空间不足,也许是设计师为了契合“紧凑型SUV”的定位吧。整体上,作为一款6.19万元的SUV,大乘G60的价格相对不错,但“价廉”之下显然牺牲了自身不少的产品力。

大乘汽车的创立时间不足7年,品牌过于年轻,在技术、营销、生产以及影响力上,大乘汽车与主流品牌都存在较大差距。这也就能解释,为何2020年大乘汽车的总销量只有8097辆。虽然比前边的启腾高一些,但也只是半斤八两。无论从产品、保值率还是品牌角度,大乘G60都不是一个值得的选择。

东南DX7

车型:紧凑型SUV

售价:11.99-13.99万元

品牌:东南汽车

上榜理由:发动机噪音大、油门无力、大灯亮度不足、近光灯照射距离太近、隔音差

规避指数:★★★★☆

虽然充足的空间提升了乘坐体验,但由于普遍存在发动机噪音大、隔音差、油门无力等问题,驾驶体验上东南DX7并不友好。加上前大灯上存在的亮度不足、照射距离太近,在行车安全性上东南DX7也大打折扣。对比11.99-13.99万元的售价,东南DX7的性价比实在不值得。

东南DX7背靠东南汽车,虽然早期占有出身优势,但今年顶多在自主品牌里处于中等地位。目前旗下推出的产品逐步沦为边缘,即便推出了主打的DX系列也未能挽回颓势。2020年,东南汽车总销量15046辆,排在第68位,品牌影响力几乎可以忽略。

比速T5

车型:中型SUV

售价:7.29万-10.49万

品牌:比速汽车

上榜理由:油耗高、乘坐体验差、隔音差、悬挂硬

规避指数:★★★★★

比速T5比较特殊,因为目前官方已经停产,所以市面在售车型都属于尾货清仓。至于为何,单纯因为产品不行。

虽然是比速旗下的首款7座中型SUV,但比速T5存在油耗高、隔音差、悬挂硬等硬伤,而且第三排的乘坐体验太差,最终导致比速T5只能沦为伪七座。

2020年,比速汽车总销量508辆,排名110位。即便只看品牌,比速也毫无优势可言。鲜为人知的是,早在2020年7月—8月期间,比速就曾经一度整体停产,也许是为了重整旗鼓,但至今比速汽车仍未有新的动向,不知还能坚持多久。

启腾EX80

车型:微面

售价:5.58万元

品牌:福汽新龙马

上榜理由:刹车软、噪音大、发动机震动大

规避指数:★★★★★

如果你觉得斯威的销量已经够难看,那接下来的启腾一定会刷新你的三观。

启腾EX80定位于微面,也就是拉货车。除去年底刚上市的EX7,EX80是启腾唯一在售车型。作为唯一选择,启腾EX80贡献了为数不少的槽点,如刹车软、噪音大、发动机震动大等,不仅没有具备微面应有的基本产品力,也直接凭实力贡献了极为“亮眼”的销量:2020年总销量982辆。

此处一定会有人跳出来杠:5.58万元的拉货车还挑剔什么?但同是九年义务教育出来的,为何“人有我无,人优我差”?说白了还是产品力不行,不信你看看隔壁的五菱宏光,同样的价格,为什么能成“神车”?

虽然背靠福汽新龙马,启腾是福汽集团的重点发展对象,但福汽新龙马本身并无过硬的业内技术,营销也不占优势,否则就不会位列汽车品牌排名101位了。估计就算是许多汽车界老炮儿,也未必听说过吧。

结束语:国内竞争激烈的汽车行业,近年来已逐步由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尤其在近两年的“寒冬”之下,增势已经变得愈发困难。在这样的前提下,自主品牌们唯有靠更优秀的产品实力,才能在大浪淘沙的过程里站稳脚跟。未来,以上述车型和品牌为代表的选手们将何去何从?我们静待时间的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