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陆、空”豪华阵容放大招,林肯今年注定要更“牛”了

2021年02月19日 15:38:07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熬过了2020年,中国经济整体已经从疫情的影响中走了出来,经济增速也向潜在增长率靠拢,消费与制造业将成为2021年经济增长的两大重要支撑。

聚焦2021年的中国车市,业内专家曾给出预判,销量同比增长将在4%左右。由此可见,2021年的车市前景还是充满希望的,众多车企也用“开门红”的业绩答卷证明了这一点。在豪华品牌中,林肯的销量势头尤为强劲,2021年1月林肯在中国市场的单月销量在历史上首超美国市场,全系车型销量为8200辆,同比增长162%,这也是林肯连续9个月实现销量同比、环比双增长。

在2020年疫情的阴霾之下,能保持双增长的车企并不多。纵观林肯去年全年的销量走势,增长势头可谓迅猛。林肯2020年销量达到6.2万辆,创下自2014年入华以来最高年度销量记录,同比增长32%。

优秀的业绩表现,得益于林肯愈发完善的产品矩阵、精准的市场战略,以及更贴合中国市场的营销策略。

强劲的势头背后,是韧劲十足的产品力

不同于BBA、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这些忙着拍大片、抢流量的豪华品牌,林肯既没有疯狂杀价,也没有请明星代言,却依旧取得了好成绩。可见,林肯的逆袭,靠的正是其硬核的产品实力。

林肯旗下SUV阵营为例,在去年,林肯冒险家累计销量达31795辆,也因此,中国成为了林肯冒险家全球最大单一市场。要知道,紧凑型豪华SUV细分市场向来竞争激烈,面对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雷克萨斯UX凯迪拉克XT4以及沃尔沃XC40等老牌选手,林肯冒险家凭借运动气息十足的外观设计,以及通过性能、静谧性营造出来的豪华感,再加上更有竞争力的售价,赢得了更好的市场满意度以及更快的销量增速。

除了林肯冒险家的突出表现之外,在中大型豪华SUV市场中,林肯飞行家也同样表现不俗。大气稳重又不失运动气息的外观设计,宽大的内饰空间,强劲的动力输出等等,都是飞行家的优势。

不到5个月的时间取得累计近1万辆的销量成绩,林肯飞行家打破了BBA品牌对中大型SUV市场的垄断,也足以证明其自身的硬核实力。

国产化成重要引擎,“海、陆、空”正式集结

林肯之所以能强势爆发,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国产车型的市场竞争力的全方位加强。两款"顶梁柱"车型一经面世就得到了消费者和市场的一致好评。同时,国产车型在价格上的优势也非常明显,再加上终端销售的优惠力度比较大,消费者花更少的钱,便可以享受到更高级的豪华,终端销量走俏实属必然。

基于此,林肯又趁热打铁地开启第三款国产车型新一代林肯航海家预售,并欲借此助力林肯品牌在2021年在豪华汽车市场的持续发力,此后,林肯航海家也将与林肯飞行家林肯冒险家形成全新的国产SUV产品矩阵,为林肯品牌在华加速发展奠定基础。

对此,业内有人这样评价:三款国产SUV将形成“海陆空”三军纵队之势,向豪华车市场发起“立体式”冲击。从豪华的产品阵容来看,林肯正在坚定地朝着豪华车市场的舞台中央迈进。如今,林肯在紧凑型SUV、中型SUV、中大型SUV领域均有布局,在中国市场乘风破浪可谓底气十足。

林肯之道,将让更多人看到

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毛京波曾表示:虽然林肯在美国带有各种传奇色彩,但是满打满算,才进入中国市场5年的林肯还是个年轻品牌。对于充其量只能算是搭上豪华品牌增长末班车的林肯而言,让更多人认知林肯便成为了当务之急。

早期的林肯品牌溢价能力稍弱,中国消费者没有看到“林肯”的品牌设定,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不能迅速找到林肯的无可替代性,彼时,林肯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的存在感并不突出。而今再回过头来看,林肯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品牌正确的市场战略。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文化对汽车的需求不同,采取的策略也将不同,这也证明林肯在面对中国汽车市场时,展开有全面的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的研究工作,充分熟知我国汽车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实际上,早在2019年伊始,林肯就开始思考如何将品牌形象树立起来,随后,林肯将“林肯之道2.0“与“静谧之旅“等系列品牌标签打入中国市场,这也可谓是一场堪称“二次创业“的攻坚之战。自此,“林肯之道”进入2.0时代,在品牌、展厅、产品、数字化及生态圈体验的“五大战场”不断深耕扩展,并在此基础上创设了“林肯之道·她之道”,引领豪华品牌日益崛起的女性消费潮流。

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林肯发出了自己的观点:“豪华 自有其道”。在林肯看来,豪华是一种“不必迎合他人的认同,而是沉浸内心的愉悦”的精神主张,这种独树一帜的价值观恰恰与中国新一代社会精英的格局和抱负不谋而合。对于林肯车主而言,这种豪华由内而外,细致入微。从销售、产品到售后服务,整个环节都有着优质的高端体验。

对于林肯而言,被更多人认知只是开始,获得更多的消费者并且让消费者在产品和服务上满意更为重要。为此,林肯在中国率先推出了两家全球旗舰店,分别落户于上海和北京,首创了全球最新、最先进的设施标准,并成为林肯全球客户体验的典范与标杆。从概念到落地,林肯旗舰店在中国的快速建成不仅标志着其对线下体验模式的高要求,一南一北的布局更体现出林肯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结束语:回顾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发展历程便不难发现,尽管林肯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时机相对较晚,但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却是有目共睹。产品矩阵逐渐壮大,品牌定位不断明确,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也给林肯带来了持续的销量增长。新的一年,林肯也不负众望的取得了开门红,强势的销量增长,加上优秀的口碑积累与豪华的产品助攻,林肯有望过一个特别“牛”的2021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