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本田“小号雅阁”,比思域更大,油耗4.2L,有望年内上市

2021年02月19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对于大多数想买B级车的消费者而言,首选肯定是十代雅阁、凯美瑞、迈腾其中之一,尤其是十代雅阁,成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Dream Car。2020年全年销量破21万辆,蝉联中高级轿车市场NO.1,上市短短三年,累计销量便突破50万辆。究其原因,它是一台做到了实惠、保值、好看、机械素质良好这几个方面,面面俱到的车型,全面平衡带来的极致中庸也恰好击中了轿车消费者最向往的人生哲学,成就雅阁在合资B级车市场上的“王者”地位。

但是17.98-25.98万元的售价还是让不少消费者可望而不可即,那么,我们不妨等待一下本田的一款全新轿车,该车被称为是混动版的大号思域,它就是——本田Insight,中文名英赛特,预计将会在2021年进入国内市场。Insight名义上是定位于思域和雅阁之间的一款车,也就是常说到的A+级轿车,但毫不夸张地讲,这款车将会满足你对雅阁的一切幻想。

首先从外观来看,本田Insight的设计非常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前脸汲取了雅阁和思域的精华,沿用了本田家族的飞翼式进气格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进行了熏黑处理,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中网镀铬饰条和雅阁如出一辙,但是更夸张地插入到大灯之中,一体式的设计使得整个前脸张力十足,内部灯组采用点阵式LED光源,点亮后的效果很吸睛。下方两侧的进气口内部也嵌入了点阵式LED灯带,并配有独立的进气口,配合突出的前唇,带来非常强的攻击性。

车身侧面的线条饱满流畅且富有张力,双腰线设计更有效地降低了风阻系数,溜背式的车尾与雅阁如出一辙,搭配18英寸多幅式轮毂,看上去非常前卫时尚。尾部设计是本田Insight个性化特征的高光点,相较于思域、雅阁运动感十足的双C尾灯,本田Insight要沉稳收敛许多,并且尾灯内部融入多层勾勒,使得尾灯设计感很强。另外上翘的小鸭尾很性感,下方后保险杠非常的硬朗,尾排采用了隐藏式设计,整体相比思域更沉稳,也比雅阁更耐看。

思域的内饰得到了大家的肯定,而本田Insight则更上一层。在配色上,本田Insight提供了全黑色和黑白撞色的两种设计风格,突出了内饰的质感,而大量皮质包裹搭配镀铬饰条的装饰则为车内带来了些许豪华感。半悬浮式中控屏以及下方的空调控制区与思域类似,但台面的设计则要比思域更加厚重和成熟。另外方向盘造型直接把雅阁的拿了过来,这点就和思域拉开了差距。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一键启动以及LED大灯,中高配车型上还有盲点监测和交通状况检测系统等,顶配的车型上还配备了8向调节的真皮座椅、车载GPS导航以及双温区空调等更多舒适科技配置。而在空间部分,本田Insight长宽高分别为4663/1818/1412mm,轴距为2700mm,与思域同轴距,但车身比思域稍长一点,这也反应到了后排的空间表现上,腿部空间要比思域宽敞一些。

动力方面,本田Insight将会采用1.5T+双电机的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搭配锂离子电池。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2kW(152PS),峰值扭矩267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为4.5L,可提供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值得一提的是,本田Insight曾在2020年获得美国IIHS测试的TSP+评级,安全性能方面非常出色。

综合来看,本田Insight结合了许多思域和雅阁的良好基因,让它由里到外都具备了成为爆款的潜质,目前摆在它面前的唯一的问题就是国产化。如果未来国产后的定价能与卡罗拉双擎等竞争对手基本持平,那么无疑它将成为本田的新一代神车。对于本田Insight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