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保值率和使用成本分析 帕萨特和雅阁谁更值得购买?

2021年02月19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车314汽车网

前段时间,帕萨特在中保研补考过了,所以销量咔咔上涨,甚至有把中型车老大雅阁拉下马的劲头。有网友问帕萨特和雅阁哪款车更值得买?咱们这次不聊外观内饰,从保值率和用车成本上分析,这两款车谁更有优势。

保值率:雅阁稳占上风

在汽车之家公布的2020年热销中型车保值率中,雅阁的三年新车保值率达到了惊人的73.83%,位列第一,而帕萨特的三年保值率则为65.66%。

其实不止是三年保值率,在两款车市场保有量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雅阁五年内的保值率都要比帕萨特高出一些,除了日系车比德系车口碑好的原因外,还因为这两年以大众为主的德系车在终端市场上给出了巨大优惠。

目前2020款帕萨特在终端市场上3万以上的优惠,以21.79万的330TSI精英版为例,落地价格大致在20万出头。在去年中保研补考之前,帕萨特这台车型甚至短暂出现过二手车价格与新车价格倒挂的情况,致使帕萨特的保值率更低。

不过作为热销的合资中型车,帕萨特的保值率低也只是相对雅阁而言,毕竟三年保值率能达到70%以上的都已可以称作理财产品了。

使用成本:二者相差不大

作为市面上卖得最好中型车之二,雅阁和帕萨特能热销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使用成本不高、维修维保方便。

雅阁和帕萨特都是中型车低油耗的代表,2018款雅阁1.5T版本的官方油耗是6-6.4L每百公里,实际综合油耗也能控制在百公里7L左右,而混动版本的在之前我们的长测中,一箱油至少能跑800公里往上,燃油成本相当低。

而帕萨特的2.0T低功率版本的油耗是6.3L每百公里,实际油耗也能维持7L左右,不过帕萨特的发动机必须加注#95油,这在一定成本上提高了些燃油成本,所以在燃油成本上雅阁有小小的优势。

不过在维修维保上,帕萨特就比雅阁要好太多了。如果是全4S店保养,首先是基础保养费用帕萨特大致在500元左右,雅阁是750元左右,而且到店得算工时费呀,综合下来一次小保养帕萨特在800元上下浮动,雅阁至少要1150元了。不过本田大众在各个地方都有专修店,不到4S店维保的话两款车的维保费用相差不多,就算加最好的机油6百元以内也能搞定。

每年使用成本上还有一个大头是保费。如果是2020款帕萨特,根据保费新规每年的保费可以控制在5000元左右,但如果是2019款帕萨特保费可能就得上到6000元,至于原因嘛你懂的。

而雅阁的保费就相对较低,在4S店的第一年保费肯定能达到6000元,但之后自行购买保险,比如19.98万的2018款1.5T豪华版第二年的保费仅需4000元,第三年3300元左右。(上述三者险皆以200万计算)

写在最后

从价格上看,其实雅阁和帕萨特并不在一个维度。20万以内的雅阁入门动力足以应对日常使用,而同样在20万以内的帕萨特1.4T动力版本则纯粹是为了拉低车系价格,并没有什么购买价值,也就是说帕萨特的实际定位还是要比雅阁稍微高一些的。因此从保值率和使用成本上,帕萨特要比雅阁多一些也是正常的。

那谁更值得买呢?过去帕萨特的销量远远超过雅阁,但因为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不佳现在的雅阁又把帕萨特甩在身后,当帕萨特改邪归正回头是岸后,其实不必过多去在意过去的销量表现,预算到位买哪一款都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