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为2021年的小鹏P5,Model 3还会再降价?

2021年02月19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从2014年,一大堆的车企开始陆续推出电动汽车到现在,一直以来它和性价比之间是没什么关系的。

在刚开始的时候,北汽新能源EV150,NEDC工况续航不过只有150公里,售价却卖到了15.89万元起步。一度以来,续航400多公里的电动车价格都在20万元以上,不过到了如今,随着电动车产业越来越成熟,价格也终于下来了不少。但,和性价比这事儿之间的关系依然不大。

可以预见的是,2021年,它们会有关系

如果现在想买电动汽车,实际上能分成三类,一种是10万左右和10万以下买电动车,第二种是10-20万元预算买电动车,再就是20万元以上买电动车。这之中,10-20万其实是最不好选的领域。因为,尽管很多车的售价区间在10-20万,但相比10万元及以内的车型它们其实并没有在续航上有特别大的优势,如果再比比20万元以上的电动车,几乎是各个方面都有比较明显的差距。

换句简单的话来说,10-20万的电动车,产品力目前还不行。要不然,就是续航数据高但实际上开起来一般,要不然就是看着功能配置一大堆,但最终并不怎么好用。

而这,显然给了特斯拉Model 3空间。如果以广州、上海等限购地区的政策来看(上海的新能源牌照值10万元左右),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的最低价格不过17万左右。

看着特斯拉Model 3的一次次降价,它自己解释为随着制造成本下降而降价,但在2021年,它预计会因为市场挑战而降价。

因为中国的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它的产品在不断和特斯拉形成竞争。

2021年,根据此前小鹏汽车锁发布的预告图,10-20万元左右的预算买一辆电动车,应该和以前会有所不同。此前,代号D55的小鹏新车已经发布过预告图,量产后的名字可能是小鹏P5,这款新车预计将在今年10月投产,它的直接对手,就是目前市场中的销量爆款-特斯拉Model 3

20万以内,会不会配备激光雷达?

关于"小鹏P5"的具体信息,目前比较明确的有3个点:

1. 它的车型定位低于目前在售的小鹏P7

2. 它预计将搭载与Livox览沃科技合作打造的车规级激光雷达;

3. 新车的设计风格会延续目前的不少家族化特征,比如贯穿前脸的LED等待,比如溜背式车身,再比如贯穿式的尾灯设计。

这三个信息点的背后,分别意味着:

1. 定位更低的价格推测:目前小鹏P7补贴后售价为22.99-40.99万元,"小鹏P5"的价格预计低于小鹏P7,可能会有少量重叠,也就是说起售价格大概率在20万元以内甚至更低。更低的原因在于,最近小鹏P7在工信部进行申报磷酸铁锂版本车型,它的价格门槛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如果最终"小鹏P5"继续下探,那么它将和现售的特斯拉Model 3入门版之间,有8万元左右的差价。

2. 搭载车规级激光雷达:新车的智能驾驶能力会明显更强,因为整体的感知能力明显更强。

从广州车展之前我们对于小鹏NGP领航驾驶工程版的体验,到目前Beta版的体验,它在算法、逻辑、精度地图方面都优于特斯拉的NOA,更像是人类老司机那样。而随着激光雷达的引入,随着精度地图的装备,小鹏的智能驾驶能力会在市场考验后和Model 3分出高低。

3. 家族式设计的应用:这直接与第一条信息形成呼应。如果小鹏将新车与小鹏P7之间形成设计上的传承,那基本上意味着,它将要在其他层面尽可能的做出本质上的区分,让车型与车型之间不产生内耗,这就给予了价格进一步惊喜的另一种可能性。

写在最后:

关于这款新车,还有其他的可能性,比如它的亮相发布时间会比我们预期的更早。因为车规级激光雷达预计会在2021年的第一季度完成发布,那时可能就是这款新车的消息进一步放出之时。

对于即将到来的这款新车,我个人是较为期待的。在此前我们对于小鹏P7的测试中,它的智能驾驶能力以及行驶续航的稳定性在对比Model 3时,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所以,接下来要看的其实只是它最终的价格会有多少惊喜,因为依照小鹏P7目前的配置和智能化表现,只要完成延续,新车就能有比较明显的性价比。而这时候,特斯拉就得想办法保持优势了,比如推出更小号的中国市场专供车型,或者是给Model 3再降降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