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网友吐槽的外观,新一代缤智新增混动加价的话,你会买吗?

2021年02月19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内外革新是换代车型的基本素养,设计的大改、动力的更新方能称得上是“换代”。

有些换代新车,可以在设计方面对当下消费者的喜好做到一击即中,但有些车型因为造型过于前卫或是其他方面的原因,免不得引来一些争议。

【现款缤智】

【新一代缤智】

近日正式发布的全新一代本田缤智,相比现款车型,外观、内饰、动力层面,皆有调整提升,明显的,不管是中控采用的悬浮式大屏设计,还是引入1.5L混合动力,无疑都正中消费者的下怀。

更年轻时尚,两种风格的外观设计

只不过全新一代缤智的“换装”,在网上出现了不同的声音。他们对全新一代缤智引用的更加大胆时尚的前脸设计,大发议论。

部分用户认为,新车大面积的六边形中网融合两侧狭长的大灯,呈现出来的犀利风格,与现款的较为大气的设计,有了明显的区别。和上一代车型对比,新款实车初次露面的接受度并没有那么高。

一个优秀的设计师,需要对未来潮流做出基本预判,以丰田车系为例,早前消费者对凯美瑞等产品引入的前卫设计,也持一种不太认可的态度,然而上市后,新车变成了真香警告。

知行君认为,本田对全新一代缤智的期许,不是追逐潮流,而是引领潮流。后者,可以保证产品有一个更长的生命周期。

而且,为了迎合消费者的个性需求,以及面对未来潮流走向的变幻莫测,全新一代缤智提供了两种外观套件:条辐式横向镀铬装饰、蜂窝状中网,不管精致优雅还是运动时尚,全看个人喜欢。

另外,从新车侧面看,全新一代缤智颇有同门兄弟冠道硬朗霸气的风范,溜背的设计和五辐造型的轮毂,补充了整车的运动氛围。

【现款缤智】

【新一代缤智】

有媒体猜测,届时新车引入国内后,车身尺寸预计会有增加,在空间扩展上有更大的可能性。这对于以家庭为单位出行的中国用户,如果能如用户所愿,在原来拥有魔术座椅的基础上,空间加大会是全新一代缤智最大的卖点之一。毕竟,我们不得不承认,目前该级别区间的合资SUV在空间上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内饰感觉更加科技化

过去,我们一直认为,日系车重视动力、底盘等机械性能而忽视内饰质感,但在这两年,情况明显不同,在同类竞品的施压下,为了保持产品的竞争力和领先性,本田在全新换代车型身上,也花了诸多的心思。

最明显的是,新车引入的全液晶仪表、悬浮式的中控屏幕等配置,使其内饰的科技气息更为浓郁,品质感有了极大的提升。而从整体来看,全新一代缤智重新设计的“T字形”的内饰布局,采用的贯穿式出风口设计,也迎合了当下消费者追崇的简约风格。

【现款缤智】

【新一代缤智】

在网联化加速的市场发展下,全新一代缤智搭载了最新的车机系统,满足了当代年轻人的使用习惯,该车机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等互联功能。

目前全新一代缤智搭载的其他具体配置不可得知,相比同价位的自主SUV,合资车型的配置丰富性怕是不可与之比拟,不过,全新一代缤智内饰设计的调整,起到提升档次的作用,做到了锦上添花的效果。

配1.5L混动,动力选择更多样

作为混动市场的老大,本田自然懂得在电动化的发展趋势下,对旗下车型逐步引入混动系统的重要性。

全新一代缤智毫无悬念地增加了由1.5L四缸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e:HEV系统,并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

而从缤智车型的定位分析,燃油动力车型将继续销售,目前,缤智燃油版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未来随着混动车型的加入,消费者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合适的产品。

为了尽可能的扩大受众范围,衍生车型已经是行业的常规操作,包括从空间入手增加加长版,从设计入手新增多一个前脸版本,以及丰富动力。全新一代缤智提供两种外观造型,以及新增1.5L混动,都将对缤智未来销量的增加提供多一些可能。

知行有话说

缤智作为广汽本田主销车型之一,在市场已经征战七年,2014年正式上市,截止2020年8月底,缤智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80万辆,这是很多同级产品无法匹及的高度,2020年全年,本田缤智累计销量达到了15.04万辆,毫无疑问,缤智是市场上最热销的合资SUV车型之一。

在刚过去的1月份,该车持续保持热销势头,当月首次突破2万辆大关,同比增加了83.3%。

对于这么一款热度极大的SUV,换代车型不会与市场审美偏离太远,销量基本是有增无减的。从已知的信息看,全新设计的内饰风格,以及提供多动力选择,都是全新一代缤智的亮点。目前,最大的争议就是外观设计,但设计潮流的变幻本来就是最大的,当下设计会过时,而尽可能做到“引领潮流”,才能保持产品的鲜活。

新车预计在今年四月日本市场上市后,将会引入国内,我们对这款车可以多一些期待,至于外观设计,引入后也有可能根据国内消费者的审美进行一些调整。新增的混动车型,在价格上预计会比燃油车版本高一些,在外观和内饰大改的情况下,你愿意为它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