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改款日产逍客海外发表,新1.5T动力,外观比旧款帅多了

2021年02月19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产于 2021 年 2 月 18 日正式发表第 3代Qashqai,这款与奇骏共享 CMF-C 平台的短轴中小型SUV,也换上了 e-Power 系统,不同于以往采用 1.2 升 3 缸引擎作为发电机,新世代 e-Power 采用 1.5 升 VC-Turbo,未来也有望成为国内的 e-Power 动力单元。

2006 年日产推出初代 Qashqai,其设定比 Rogue 略小,为日产欧洲设计公司在伦敦所打造出的第 1 款车,并主要于欧洲、日本、澳洲、中国市场贩售。第 2 代退出日本市场,但扩大至美国市场贩售,于该地取名为 Rogue Sport,可清晰看出与 Rogue的关联性,不过欧洲贩售的 Qashqai 与北美版本的 Rogue Sport 由于法规差异,实际仍有众多不同之处。

第 3 代 Qashqai 同样在欧洲发表,外观如同小改款 Kicks劲客,自然地融入 V-Motion 家族语汇,并将水箱护罩高度增加至接近整个车头正面,而 V 型镀铬饰条则是作为水箱护罩与前保杆的区隔。大灯并将回力镖造型两翼做得更长,很自然将 LED 灯组自由的造型设计发挥。

车侧部分则是融合 Rogue 与 Kicks 的元素,腰线刻意打造出前低后高的设定,双色车顶与 C 柱连接部份则同样拥有悬浮式车顶的区隔概念。后翼子钣轮拱略凸出的设定,透过后保杆摺线加强,塑造出运动化感受。尾灯组则是与头灯互相辉映,方向灯外侧突出至后叶子钣上,打造出更开阔并延续的视觉感受。

车内部份为了更贴近家庭使用需求,拥有更大的后座膝部空间,同时新型座椅的材料同样也如其过去招牌,都能有效提升舒适度。方向盘则拥有更简洁的造型,原厂表示其为了让驾驶能将注意力放在车辆前方。

中控台部份则式大幅数字化,包括拥有 12.3 吋全数位仪表、10.8 吋抬头显示器投影于挡风玻璃上,中央娱乐系统则采用 9 吋荧幕,并可支援 Android Auto 与 Apple CarPlay,另外还可与 Google Assistant 和 Amazon Alexa 等功能将车辆与房屋连接,并可提供车内 WiFi 功能,搭配专属手机 APP,亦可遥控车内配备。

全新两种动力首现

新世代 Qashqai 是欧洲市场首款采用联盟 CMF-C 平台的新车,透过铝合金材使用与新的压铸、焊接技术,比前代减轻 60 公斤重量但提升 41%刚性。另外在驾驶辅助等安全配备部份,采用新世代 ProPilot 驾驶辅助系统,包括拥有 ICC 自动跟车系统、车道维持辅助、并支援速限辨识与整合导航自动调节车速。

第 3 代 Qashqai 采用两种全新动力,一种为 1.3 升涡轮引擎搭配 12V Mild-Hybrid 轻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可拥有 140 匹与 158 匹最大马力,并在加速时额外提供 20 秒、20N.m的扭矩输出,此轻油电组合为品牌首见,未来有望可配备于更多款新车之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同样于欧洲首度搭载的 e-Power 系统,不像过去采用 1.2 升直列 3 缸引擎作为发电机,首度于欧洲出现的 e-Power,改换为 1.5 升 MR15 直列 4 缸 VC-Turbo 可变压缩比引擎,并搭配 140 kW 电动马达,同样也成为 e-Power 动力最大的车款。

在 CAFE 规范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e-Power 未来肯定也会导入国内,而与欧盟排放标准接近的法规设定,1.5 升 VC-Turbo 或许有望出现在下一代导入的奇骏或其它新车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