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叫我洗浴王子,请叫我浴皇大帝

2021年02月19日 21:22: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上个周末在家剧慌,找了一通电影电视剧,硬是没能合自己心意,最后看着播放器首页显眼的「洗浴之王」,懂哥犹豫着点了进去,毕竟是看「屌丝男士」长大,里面颇多有关洗浴的细节,让懂哥对于外观金碧辉煌的足浴城,充满了无尽的幻想。

而足浴城外面,总有几台豪车撑门面,它们在门口一字排开,各个身形巨大,气势骇人,让出入的顾客都知道,来到消费的都是高端人士。不过抛开撑场面的车型,当我们走进地下停车场,你才会发现「凯迪拉克」是这个消费群体座驾里的中流砥柱。

以前某个APP所传出的调查数据,说是「凯迪拉克」车主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洗浴中心」,一时间让这个正经的总统座驾品牌,突然就深陷在众人茶余饭后的调侃之中,车主画像也都转变成那些大腹便便的油腻人士,「洗浴王子」也成了凯迪拉克各车系的外号,但这也仅限于几十万的普通车系,今天文章的主角,则是统领一众「洗浴王子」的存在,我们可以叫它为「浴皇大帝」,毕竟它可是家族中的旗舰产品——凯雷德。

踩着二十世纪的尾巴,第一代凯雷德降临,其目的倒是非常明显,就是为了对抗林肯的领航员,加上米国地广人稀油便宜的特点,生产这种全尺寸SUV,对于老美传统车企来说是必做的功课。

不过诞生十余载,凯雷德的产品力一直未能跟上潮流,毕竟作为家族中不走量的车型,其更新换代时间较长,应对这快节奏的产品时代确实有些赶不上趟儿,但全新一代凯雷德貌似开启了新一代家族化设计的先河。新一代车型在外观上,设计语言变成了现款家族式的设计,前大灯相较以前车型而言,尺寸有些缩小,但内置的全LED矩阵内置灯组清晰可见,再配上面积巨大的中网,其实这种小眯眼和大格栅反差感让其威严度更上一层。

中网也有黑色的蜂窝材质,和大面积的横向镀铬装饰可选,但懂哥个人还是倾向于前者,熏黑的中网,加上黑色车漆和熏黑套件,黑化的气场配上大尺寸的车身,可「FBI」可「Drug Dealer」,反正一看这货就不好惹。

侧面的设计感就有些无处可寻了,在这种全尺寸的SUV上,要加入一些虚浮的腰线和流畅动感的曲面,钣金工艺的难度咱们可以不考虑,但为了维持住稳重磅礴的气度,好像只有用平直的线条来塑造,好在侧面有大尺寸轮毂来吸引路人注意,毕竟对于一台巨货来说,泰然自若远比洒脱灵动来得重要。

对于这种级别的美系选手,车身长度都有标准和长轴可选,但懂哥一直觉得长轴带来的侧面效果太过拉胯,看上去就是一个皮卡加盖,同时其只是对后备箱空间有所增加,而乘坐空间几乎没有收益,其实5.4m的车长对于99%的用户都已足够,长轴确实没啥太大必要。

和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不同,新款凯雷德还是延续了往日那个「一柱擎天」式的尾灯,直立式的造型分列在两侧,点亮后犹如洗浴中心门口大牌坊的支柱,后窗中央就差一句「欢迎光临」了。

不管各位爱听不爱听,懂哥进入到车内,还是想直呼一句「好家伙」,一块38英寸的长条曲面屏幕位于中控上方,相对于时下用烂了的大联屏来说,这条由三星出品的曲面屏幕逼格满满,而且还多了一些细节在里面。

从外网的测评看,这块屏幕屏占比极高,而驾驶员前面的仪表被独立出来,并用带有皮质缝线的物理边框包围,而内置的系统和UI,都能完美适配屏幕的造型,从演示过程来看,其流畅度较高,反应也快,应该比凯迪拉克之前那个智障「CUE」系统要好上不少。

其他方面就有些泛善可陈,家族式的方向盘和电子档杆,对于一台全新旗舰车型来,貌似带来不了太多的新奇度,而后排两个座椅对于塑造尊崇感而言,其功能性还有些差强人意,而第三排因为受制于轮拱造型,还是有些小板凳的既视感。

动力方面,新款凯雷德在美国是有6.2L V8和3.0T 6缸柴油发动机可选,其都配备10AT变速箱,但要想进入到国内,排放标准就是一道难过的坎,而其老对手领航员则是用3.5T发动机平替之前的大排量,就是不知道凯雷德进入国内之后,是会换上全新发动机,还是妥协于国六另求它法,这还有待商榷。

写在最后

其实对于这个品牌和洗浴的关系,大家也就是调侃一番,事实上凯迪拉克的车型并非像大家所想的那样油腻,CT4和CT5的驾驶感受,给懂哥的印象颇深,乐趣十足,尤其是CT4,完全可以称得上是驾驶者之车。而过去的一年,凯迪拉克也凭借自身产品力,成为除BBA之外,销量最好的豪华品牌,不知道各位在购车时,会将这个品牌纳入自己的考核范围之中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