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不到买玛莎奥迪?7座大空间,性价比无敌

2021年02月19日 21:22: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你们的懂哥早已告别家人,坐上铁皮火车一路向南,正式开启了农历新年的搬砖历程。坐在工位上的我,在思考选题的时候,发觉到春节假期时走亲访友,7座车型顿时成为串门的刚需,在未满员的状况下,放倒二三排座椅所构成的大平台,也是拉年货的小能手,所以这篇文章懂哥就要给大家推荐几款物美价廉的7座SUV,它们配置高还不贵,总之就是很实惠!

1

思皓 · X8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8.88-13.58W

终端售价:8.28-12.98W

尺寸:4815*1870*1758mm

发动机:1.5T 184马力 L4

变速箱:6挡双离合

轴距:2830mm

车主真实油耗:9.3L/100km

之前的江淮,现在已经被大众入股50%,三线国产摇身一变为合资品牌,大众的加码,让这个曾是和大众共线生产的品牌,现如今的德味更加浓烈。不过从前脸来看,思皓X8则是透露出一股意式风味,类似于玛莎拉蒂竖向镀铬的进气格栅,配合犀利的分体式大灯,前脸展现出了不俗的侵略性,得益于近乎中大型SUV的尺寸,思皓X8的侧面造型较为舒展,尾部贯穿式的尾灯也拉宽了视觉宽度,外观部分确实挺上档次。

内饰当然还是一贯的国产水准,高配车型黑红配色的内装,运动之中还有点喜庆的味道。就实用性而言,思皓提供5/6/7座布局,满足了消费者的选择,但要懂哥说,如果不是硬要上7座的话,6座车型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车内6个独立的座椅,每个人都能有自己的空间,虽说第三排要稍微憋屈一点,但是第二排中间的过道,还是能够为第三排乘客的腿留出延伸空间。至于动力,1.5T能拿出184Ps的数据算是可以了,实际使用中也并不乏力,不过大家不要对它的行驶品质抱有太高的希望,大众入股不代表大众制造,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想必也不用懂哥多说。

2

捷途 · X95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9.99-15.29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875*1925*1780mm

发动机:1.6T 197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855mm

车主真实油耗:9.7L/100KM

第二位选手,懂哥要推荐捷途X95,虽说定位不及奇瑞,但捷途X95的外观真还有种高级感,尤其是前脸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口,加上开眼角的大灯,一股现款Q7的既视感铺面而来,而且逼近4.9m车长和1.9m的车宽,在气场方面也照Q7差不了多少,唯独缺乏就是车尾的灯组造型太过于小气,要是放个贯穿尾灯上去,那外观在同级来说,真可以拿出去乱打,完全是360°没有死角的存在。

进入车内,眼前的一幕也相当熟悉,首先是类似于奔驰AMG套件的方向盘就很勾人,说实话懂哥对这种金属感极强,又是平底造型的方向盘几乎没有抵抗力,就算上面的星辉标变成了「JETOUR」,也依然难挡我对它的喜爱,科技感也营造得很到位,连屏下还有一个控制空调温度的面板存在,加上鸡腿造型的电子换挡杆,现代感还是相当在线。就车型而言,其也支持5/6/7座的布局,但是这么大的车身,5座就显得有些浪费,长度宽度都足够的情况下,6座或7座的选择或许会更加物尽其用。

3

吉利 · 豪越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0.36-13.96W

终端售价:普遍优惠3K

尺寸:4835*1900*1780mm

发动机:1.8T 184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815mm

车主真实油耗:9.4L/100km

其实这三个车型中,我更加推荐豪越,虽说它的尺寸和配置与上面两位相比都不占优势,但胜在大厂品控有保障,同时内外的原创度也挺高,发售后市场上也有着不错的保有量,买起来用起来确实要放心一些,而且从试驾的结果来看,豪越的双离合与发动机的匹配做得相当成熟,在这个不能奢求AT的级别,豪越变速箱的逻辑和平顺度,算是做得不错了。

内饰设计也挺有自己的想法,作为第二个采用莫比乌斯环理念的车型,豪越的内饰不免让人眼前一亮,吹毛求疵的话,懂哥就是觉得车内的塑料件太多了,不过对于这辆十万出头的7座车型,我要求这么多干嘛呢?难不成要给到一个12缸发动机我才满意?豪越主打的7座车型,第二排设计了三个独立的座椅,这样的好处是让中间的乘客拥有了更多的尊严,但缺点则是当没有满载时,位列两边的乘客又有些受限;第三排的空间也还不错,坐一两个小时还能接受,同时放倒后还能获得一个纯平大空间,而盖板下还有诸多储物槽,实用性真是拉满了。

写在最后:

不知这三辆车大家会怎么选择,各位是对外观内饰更加国际范儿的思皓X8和捷途X95喜爱有加,还是更垂青大厂出品的豪越,说说你的看法,懂哥在留言区等各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