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首月销量高达6018辆,还觉得坦克300不如普拉多?

2021年02月19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度过并不顺畅的2020年之后,很多人都将目光聚焦在了牛年这个象征好运的年份,各家车企也纷纷秀出了1月销量战绩以求吉利。不过众多车型中,长城旗下高端品牌魏派在新推出的坦克300的首月销量似乎格外令人兴奋。

6018台单月销量在长城旗下似乎并不算特别优秀,不过要明白的是,坦克300在长城的产品矩阵中绝对算不上高性价比的产品,它更像是长城集全部实力打造的炫技之作,只为向消费者证明长城不是仅凭H6就原地踏步的企业。

通过对比同级别竞品的销量,在价格上探到20万的国产SUV中,几乎很难有和坦克300一较高下的产品,同时也一举超越了一直被比较的吉利领克系列。再往深处分析,坦克300也可以说碰到了合资中型SUV的蛋糕了。

毕竟坦克300现在还标注为一台紧凑型SUV,起售价几乎与一汽丰田RAV4持平,不过其4760mm的车身长度和2750mm的轴距,其实将坦克300认定为一台中型SUV并不算过分。

在中型SUV领域中,丰田汉兰达自然是所有车型对比的标准,在1月销量中,汉兰达销量也一举破万,虽然坦克300在销量还差了不少,但新车的长期潜力很大,尤其是目前主打硬派越野的车型已经很少被作为各厂商的重点车型进行开发,坦克300的出现绝对满足了不少牧马人的潜在用户,包括形象和质量上的双重进步,对比丰田车型挤牙膏般的升级策略还有一成不变的中年审美造型,在21年中后期有也机会影响不少汉兰达的潜在用户。

同样丰田普拉多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停产,也势必影响了一部分有计划选购的消费者。如果说长城哈弗H9是摸着普拉多进行的逆向开发被不少人鄙夷,那么坦克300绝对是在独立自主道路上走出了国产实力的精品,也许还是有不少迷信丰田神话,但现在合资车型对比国产车所溢出的价格,绝对远远超出了产品本身超出的范畴,不到普拉多一半的售价,做到了80%的产品表现,这也许才是长城制霸SUV市场的财富密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