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代表日本车,大众代表德国车,代表中国车的五个品牌你选谁?

2021年02月20日 07:55: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这个问题很大,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就中国的自主汽车企业来说,除了红旗外,最多也就30几年的历史,没有历史的沉淀,你很难说谁能代表中国。

红旗品牌能代表中国吗?

按理说可以,红旗是中国唯一一个历史超过60年品牌,而且也是国人唯一承认的国产豪华品牌。它代表中国应该最适合不过。

然而红旗的历史非常坎坷,可以送前60年红旗一直在“用别人的平台卖自己的情怀”。在产品上数十年毫无作为。知道2015年后才开始真正的“涅槃重生”,2020年销量才进入快车道,到了2021年终于跻身到豪华品牌第一梯队。

短短的几年,有这样的成绩,看成国家队水准,但也只能是自己跟自己比,用全中国的资源去供养这么一个品牌,有这样的成绩不是应该欣喜,而是欣慰,终于没白等。但想代表中国还得走向世界,被世界认可才行。

比亚迪可以代表中国吗?

比亚迪摆在第一位,并非是它的品牌影响力有多厉害,它的销量在自主品牌也并不算高。但在新能源车领域,比亚迪是永远绕不开的一座大山。无论是它的电池生产线,还是电动车解决方案,都是世界领先级别。尤其是磷酸铁锂电池,是独家专利,全球电动公交车都得给比亚迪交钱。

然而三元锂电池才是乘用车的发展方向,在这方面比亚迪起步并不比其他企业快,所以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看似音量很大的比亚迪,还有上升的空间。

蔚来汽车可以代表中国吗?

说完比亚迪,就得说说蔚来汽车,它应该是中国造车新势力里最成功的品牌,虽然也经历了各种融资危机,但至少挺过来了。得到了国际金融机构的认可,对蔚来汽车的“未来”都非常的认可。

此外,蔚来汽车的产品价格也是造车新势力里最保值的,按照价位来看,30-40万价位的新能源车中,蔚来也是销量最高的。

有产品,有服务、有销量、有金融机构的认证,蔚来汽车走向世界只是时间问题。

吉利汽车能代表中国吗?

吉利是中国唯一一家在轿车领域保持品牌溢价自主车企,这非常了不起。相比于SUV,轿车的技术细节更难以把控。因为人们对SUV的“粗糙容忍度”会很高,对轿车的容忍度会很低,这也是为啥国产品牌都生产SUV不生产轿车的原因之一。

然而吉利其次在收购了沃尔沃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真的把一个最土的品牌变成了中国最有价值的汽车品牌。也因为全资收购沃尔沃,后入股奔驰,到最近的收购宝腾汽车,让吉利旗下车型成功打入东南亚和欧洲市场。

车子卖到国外,人家才能知道你中国的汽车品牌,如果只知道你的品牌,你就代表中国,吉利应该是做到了。

长城汽车能代表中国吗?

如果说吉利把车卖到了国外就能代表中国,那长城汽车立刻就有发言权了,这么多年了长城出口到国外的车子已经破百万了,无论是皮卡还是哈弗,都已经在欧、亚、拉、非等地全面开花,所以知道长城外国人,一定比知道吉利的人还多。

此外,长城坚持把轿车生产线砍断,一心一意的做SUV,也让自己成为了世界“最大的”独立SUV品牌,另外两个:“路虎、JEEP”在销量上都不如长城。随着坦克300上市热销,人们对这款“纯硬派越野车”产生了更高的期待值,不知道坦克系列出口到国外后,能不能真正的跻身“路虎、JEEP”的小圈子。

白希文总结:

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消费国,在任何领域都很难用单一品牌去代表国家。就如同在美国,你无法知道是通用代表美国,还是福特代表美国一样。中国汽车也应该是多个品牌同时让世界认可,而我上述的这五大汽车品牌是最有机会的,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