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炒股炒成了股东不稀奇,有人买车买成了销售

2021年02月20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今年四月份,全球首辆5G网红直播车就可以在溧阳工厂下线,预计五六月份的时候就能上目录了。” 上汽大通新零售事业部R系销售运营高级经理宋凯告诉记者,“那家第一个下了订单,吃到‘螃蟹’的直播机构,还签约成为上汽大通的‘迈享客’ ,准备今后帮着上汽大通一起销售‘网红直播车’。”

有人买完车,决定要兼职销售

和炒股炒成了股东不同,买车买成了“销售”,却是一件其乐融融、皆大欢喜的事情。“迈享客”就是上汽大通新零售生态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炒股炒成了股东不稀奇,有人买车买成了销售

“这是一辆独一无二的5G网红直播车,零售价在50万元以上。这也是一辆天生带着新零售基因的车,正是因为看到了其中的商机,所以那家机构买完车,就直接选择当起了迈享客。”宋凯说道。

2020年以来,上汽大通在汽车消费新零售形式方面多点布局,包括在线直联的创新销售模式、迈享客平台、越野学院等一系列汽车营销新玩法,助推上汽大通不断探索最适合C2B的销售运营模式。

其中,“迈享客”定位为一个汽车文化社交、创富的社会平台和跨领域价值网络,只要实现从“线索发现”到“成功转化为订单”,上汽大通就将给予迈享客们丰厚的奖励。同时,平台为迈享客们提供了产品营销的全链路数字化工具,助力迈享客们完成产品推广、客户信息录入、用户在线管理,以及指导用户选配产品、下单支付等零售全过程。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迈享客平台上的个人迈享客数量已经累计超过1200人。除了各行各业的社会达人争相成为合伙人,甚至就连汽车之家这样的平台巨头,也愿意主动去见证这种数字化转型的成功,加盟成为“迈享客”的一员。

一次改装方案做下来,上汽大通房车团队成员几乎个个成了网红直播间的布置专家。“我们平时也做直播,但如此系统地在车内实现网红直播解决方案,估计在全世界,我们也是第一家。”

炒股炒成了股东不稀奇,有人买车买成了销售

据介绍,5G网红直播车涉及整车电控、线束、空调水暖、车身布局、内饰等多个方面的全新调整,整车也要被改造成容纳直播区、换衣区、置物区、驾驶区和生活区的工作与生活一体化的空间。

以最核心的直播区为例,上汽大通房车团队的改装方案取消了中排座椅,把后排座椅后移,更换座椅软包及风格,座椅有向前/向后放平功能,增加直播视野。座椅边增设可折叠小桌板。座椅后(换衣区前)增加幕布,下拉不接触地面,能自然垂直。扶手柜增加多个插座,同时配备5G高速网络,满足用户的直播需求。另外,直播区增加5个射灯,实现直线等距排列,可调节角度,近似投影效果又兼容房车电源。

炒股炒成了股东不稀奇,有人买车买成了销售

炒股炒成了股东不稀奇,有人买车买成了销售

炒股炒成了股东不稀奇,有人买车买成了销售

炒股炒成了股东不稀奇,有人买车买成了销售

炒股炒成了股东不稀奇,有人买车买成了销售

“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个新的定制单子,每一个定制单子背后,其实都是一个全新的市场细分需求。” 宋凯表示,“往往这种需求是根本无法在存量市场上找到替代解决方案的。所以,上汽大通每解决一个定制需求,就等于又开辟了一块新的市场。”

据记者了解到,此前上汽大通曾经为高原旅游定制并改装过一款自带制氧机的房车产品,可以在高原地带行车时保持车内的富氧环境。这款功能独特的“氧吧车”,不仅在青海当地的旅游市场一下子打开了局面,就连千里之外的新疆地区,也同样采购了一批作为当地旅游用车。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2021年干部大会上,就上汽集团的中长期发展提出,要准确把握未来几年我国汽车产业发展中的“新关键变量”。陈虹指出,其中一个关键变量就是用户人群,企业要关注消费分级化的新趋势。例如,重点关注高收入人群的扩容,从而抓住机会,带动消费的持续升级。

也正是从汽车之家加盟开始,上汽大通迈享客平台的业务模式由此前的个人迈享客入驻,新增添了企业迈享客形态,进一步拓宽了模式边界,为新零售带来了更多想象空间。据介绍,这次加盟成为“迈享客”的这家直播机构,就是看好了网红直播经济的未来发展,而自身又是直播生态圈的一员,可以将自身的优势资源与上汽大通高度整合,形成更具有竞争力的垂直圈层服务。

炒股炒成了股东不稀奇,有人买车买成了销售

“这家直播机构本来就在四处寻找网红直播车的解决方案,后来辗转找到上汽大通,一眼就看中了上汽大通房车的定制方案,不仅快速下订,还表示愿意成为‘迈享客’,准备在未来为上汽大通销售这款网红直播车。”宋凯表示,“有机构预测,在遍布全国的大小网红中,大约有30万网红属于高净值人群,他们有着各种各样直播带货和旅游线路直播推荐的需求。以前,很多主播只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因地制宜地打造直播环境,但现在有了5G网红直播车,相信会有很多人动心的。”

在数字化时代,只有打造共生型组织,才能更快速应对环境的不确定性和捕捉转瞬即逝的市场机会。各路上汽大通的迈享客,通过在各自不同社交生活圈层的互动,通过创新的新零售模式实现了共创共享,促成了销量转换和合作共赢。而对于上汽大通MAXUS而言,与用户交互过程中获取的大量用户反馈与数据,也正驱动着企业不断优化组织流程和业务模式,创造全新价值。

一手抓产品创新,一手抓模式创新。面对汽车行业的变局,上汽大通正以C2B智能定制模式为基,不断探索新时代背景下汽车零售模式的创新和组织模式的创新,探索着传统制造业新零售领域的“大通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