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极智版 上汽大众ID.4 X购车指南

2021年02月20日 09:16:09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2021年初,大众汽车集团便在国内新能源市场投放两枚重磅炸弹,它们便是南北大众的ID.4系列车型。与此前的油改电车型不同,基于MEB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这两款车型,不仅拥有更良好的乘坐空间,能耗和续航表现也更加出众。虽然两款车是姊妹车型,但上汽大众ID.4 X在配置上势必与一汽-大众ID.4 CROZZ有所区别,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下,看看购买哪款车型最为合适。

上汽大众ID.4 X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NEDC续航里程提供三种选择,分别可达402km、520km以及550km。此外,上汽大众针对新车预定提供了终身免费车辆保养、终身免费道路救援、3000元置换补贴、1年免费公共充电、8年或16万公里三电安心质保等13项礼遇,而针对ID.初见版车型官方则推出18重礼遇,需要注意的是,上述权益需要在2021年9月30日前预定才可享受。

一、车型简述

作为一汽-大众ID.4 CROZZ的姊妹车型,ID.4 X在外观上有所区分。同时,相比以往的大众车系而言,ID.4 X使用了更加感性的设计语言,无论是车头还是车尾都运用了更加圆润的线条和极具活力的颜色。

新车车头与ID.4 CROZZ略有差别,主要在于新车下方采用了类似“X”型设计,并辅以黑色饰板进行点缀。底部的散热口采用贯穿式设计,且同样运用黑色色调,视觉效果颇为运动。

车身侧面和车尾都十分饱满,尾部采用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下方包围采用了黑色防擦饰板与亮银色装饰条相搭配。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同ID.4 CROZZ一样,配备了可发光车标,设计较为新颖。

轮胎方面,上汽大众ID.4 X提供19英寸、20英寸以及21英寸三种规格,可选范围较大。同时,新车还提供了三种不同轮圈样式,每一种都十分运动。略有遗憾的是,由于新车刚上市,因此19寸轮圈样式的图片有所缺失。

车身颜色方面,新车提供六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赛博黄、超导红、银河蓝、永磁金、晶质白以及离子灰,可选颜色较ID.4 CROZZ多了一个赛博黄。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布局与ID.4 CROZZ完全一致,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中控台向驾驶者一侧倾斜,易于驾驶者上手操作。同时,新车采用极为少量的物理按键,大部分功能均由触控或语音交互来完成。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大众最新家族式设计,钢琴烤漆材质外加银色镀铬条,精致感十足。方向盘正前方则配备了5.3英寸ID.Cockpit(数字驾驶员显示器),该仪表盘与ID.4 CROZZ保持一致,UI设计十分简洁。

中控台配备了12英寸触控屏,内部UI设计同样简洁,功能方面集成了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势控制、娱乐系统、导航以及驾驶员辅助系统等等。

动力方面,上汽大众ID.4 X提供三种动力版本、两种驱动形式,其中,单电机版最大功率分别为125千瓦和150千瓦,峰值扭矩均为310牛·米,双电机版最大功率分别为80千瓦和150千瓦,峰值扭矩为460牛·米。续航方面,新车提供三种续航版本,NEDC分别可达到402km、520km以及555km三种选择,续航里程相较ID.4 CROZZ略有提升。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上汽大众ID.4 X基础配置十分齐全,在同级别处于上游水准。具体来看,车辆外部配备了消费者喜爱的不可开启全景天窗,还配备了较为实用的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自适应远近光以及自动头灯,值得一提的是,ID.4 X入门版本便配备了矩阵式LED大灯,比较厚道。内部则配备了实用的无钥匙启动、后排座椅比例放倒、自动空调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等,而相较ID.4 CROZZ而言,ID.4 X入门版就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ID.4 CROZZ则中配以上车型才有所配备。

安全方面,ID.4 X同样非常齐全,配备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安全、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上坡辅助等。

综合来看,上汽大众ID.4入门版车型配置较为齐全,可以说诚意满满,不过,作为一款家用定位的车型,入门车型在舒适性以及安全性方面的配置还有所欠缺,因此不做优先推荐。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综合配置来看,小编向您推荐Pro 极智长续航版,售价23.5888万元。推荐车型较低一级别车型,外部方面多出了感应电动后备箱和后备箱记忆功能,内部则多出了方向盘加热、座椅按摩、真皮方向盘、10向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以及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而多出的这些配置足以使用车感受提升一个档次,舒适性和便利性均得到了提升。同时,车内氛围灯也由单色升级至30色。更重要的是,推荐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更加全面,新增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配置。结合售价来看,1.6万元的差价可谓物超所值。

反观高一级别的1st Edition ID.初见版,在配置和售价方面与推荐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不过该车拥有诸多专属元素,例如专属侧标、专属镀铬尾标以及专属方向盘饰板等。

而顶配车型虽然采用双电机,动态性能方面更加占优,并且配置方面独享HUD抬头显示、哈曼卡顿音响、10喇叭、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折叠等功能,但参考27.2888万元的售价来看,性价比显然不高。所以综合来看,如若您正在关注上汽大众ID.4 X车型,那么2021款Pro 极智长续航版值得您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