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兰西“女神”再降世 DS 4新车图解

2021年02月20日 09:16:10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相信很多人都对DS品牌不会感到陌生,虽然它在我们生活中的出现频率并不高,但每次遇见,总不免还是会愿意多看上几眼。2010年,雪铁龙于巴黎车展正式揭开了DS 4的神秘面纱,随着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CAPSA)有限公司成立,这款精致的两厢紧凑型车被正式引入国内。也就是在那时,DS 4的美第一次惊艳了国内消费者。

法国总统座驾的身份尊贵荣耀,而其法语Déesse的“女神”含义则更是被人津津乐道。只可惜无论是先期进口引入还是后来合资国产,DS 4的表现都没有达到预期,而DS品牌在中国市场也一直未能摆脱水土不服的状态。十年之前,DS 4华丽登场,十年之后,“女神”再度降临。我并不期待它能扭转DS品牌的在华颓势,只是希望它能再一次惊艳世人,仅此而已。

外观:宛若初见般惊艳

再多的形容词也无法完整诠释DS 4的美,对我来说,眼前的它依然还像十年前那般惊艳,亦如初见。虽然DS在国内已经被冠以不折不扣的小众车身份,但是对于这个法系豪华品牌的个性态度,喜欢的人依然会将其奉若明珠。美与丑总是见仁见智,好比你心中的女神,也许在别人眼中不过只是一个普通人,可对你来说,她的这份美好就是无可替代的唯一。

内饰:法式豪华的独特诠释

法系车型的内饰设计一向不会令人失望,DS从某种角度来说还进一步扩大了这种优势地位。全新DS 4采用家族式内饰设计,对称式中控台布局简约时尚,而大面积皮革材质的使用则完美提升了整个内饰的精致感。在“科技潮流”的影响下,如今的汽车内饰液晶屏幕数量越来越多、尺寸也越来越大。虽然DS 4同样没能“免俗”,车内共配备了液晶仪表、中控屏以及DS SMART TOUCH三块屏幕,不过其在尺寸上还是保持了相当程度的克制,并没有喧宾夺主,为了营造科技感而对整体的内饰设计造成任何影响。

动力:顺应时代 提供多种配置选择

动力方面,全新DS 4将提供多套配置可选,包括传统燃油版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汽油发动机共分为三种不同调校,而柴油发动机则只有一款可选,传动系统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系统最大功率225马力,在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公里。

市场前景与分析:徘徊于艰难的十字路口

DS品牌的命运多舛,无疑也会对旗下产品产生极大影响,如果再不做出改变扭转局势,惨淡的销量终将会把DS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相比于标致或是雪铁龙的在华窘境,DS的问题还要更为严重,双线失利前途一片黑暗,这就是残酷的现状!好在随着PSA以及FCA顺利“联姻”,经过一番调整之后,或许DS还有机会能够迎来转机。眼看着旗舰车型DS 9的“难产”,DS 4的未来,无论是海外市场还是国内市场,都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

总结:

从开始时的惊艳世人再到如今的唏嘘不已,DS这位“女神”的经历真是充满着荆棘与坎坷。都说风雨之后一定会出现彩虹,但这不过只是美丽的童话,现实的残酷想必就不用我再多说了。我并不是看衰DS品牌,但时至今日,我真的不确定雪铁龙是否会后悔当初重启DS品牌的这个决定。尘归尘,土归土。纵使前途未卜,但DS 4依然选择华丽登场,当然我也希望“她”能如时赴约,因为有些东西,只要存在就有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