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上市!这台全新合资中级车起步价只要13万?

2021年02月20日 09:41:01
分享到:

2013年,现代名图在国内正式上市,以中级车的定位,紧凑车的价格吸引了不少购买力,沉稳的形象也深入人心,一度成为当时的"香饽饽"。8年过去了,处在生命末期的名图竞争力相比一些后期之秀来看明显要薄弱很多,只能依靠后期大幅度优惠来吸引消费者,因此全新名图应运而生。

和上一代名图沉稳的风格有些不同,全新名图外形要个性激进很多,设计自然会饱受争议,不规则的多边形中网以及分体式大灯都是这种另类设计的写照,不可否认,它确实要比上一代时尚很多。

全新名图仍是入门中级车的定位,未来会跨级竞争速腾、卡罗拉这样的主流合资紧凑车。因此它在尺寸方面的优势比较明显,想想看,以合资紧凑车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尺寸对台合资中级车,这本就是一个划算的买卖,也将是名图的核心竞争力。

车侧看着还算沉稳,车尾又回归到“吸睛”的类型,整个车尾的亮点都集中在这个贯穿式尾灯上,辨识度是真高,浮夸也是真浮夸!如果你从车尾看过去,名图的尾部造型很容易让人想到当年特火的第五代索纳塔。

要说这代名图最大的进步,自然在于内饰氛围。整个中控台的设计偏向于驾驶员一侧,双12.3英寸的联体屏成为了内饰亮点,空调面板也采用了全触控设计,并且还装配了按键式换挡机构,可以说在这个价位的燃油车里,新一代名图的内饰档次感在这个价位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

虽然国产车目前在车联网等智能化方面做得都非常不错,但是十几万的合资车还是处于小白阶段,名图相比这些合资车来说也算比较领先的,手机互联、语音控制、手势控制等等这些功能它都有。同时由于它未来主要竞争一些主流合资紧凑车,尺寸大的特点上文已经说了,这也体现在了它空间上。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将它和一些合资紧凑车必空间,它应该属于数一数二的表现。

配置上来看,手机无线充电、自动空调、全景天窗、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座椅加热、后排空调出风口、换挡拨片以及各种主动安全配置都有,配置上算是中规中矩的表现。

新一代名图将搭载1.8L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3马力和170马力,传动方面与前者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后者则搭载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1.8L+CVT的动力总成已经用了很多年了,动力只能勉强够用,好在这套动力总成平顺性以及后期保养成本较低。1.5T+7速双离合这套新的动力总成已经在索纳塔10以及K5凯酷上使用,有着不错的口碑,加速性能方面自然比1.8L好不少,我们更推荐这个版本。

全新名图之前给出的预售价为13.58-17.58万元,预计将在3月1号正式上市,猜测实际售价还会进一步降低。它拥有相对上档次的内饰、不错的空间表现,同时以紧凑车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中级车等等都是其卖点。目前唯一来看可能就是外形设计有些过于激进,潜在的消费群体会受到一定限制,但不可否认,这是一款高性价的产品。如果你本有着买合资紧凑车的打算,不妨来看看这个价位相近,级别更高的全新名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