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澳大利亚被G7踢出局后,约翰逊目光火速投向中国,澳媒发现不对劲

2021年02月20日 09:45: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如今英国政府面临的局面无疑是相当不理想的,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来看,英国新冠肺炎的确诊人数已经达到了四百万人,死亡人数也已经突破11万人。在这样的情况下,英国自身的经济也受到了严重打击,面对如此严峻的矛盾,英国政府选择了将注意力向海外进行转移,而中国也成为了英国的一个主要目标,而英国政府此前就已经频繁出台计划来针对中国释放出明确的恶意。

英国对华态度发生巨大转变

根据相关消息显示,我国香港地区的部分居民此前得到了英国的BNO护照,英国政府这一情况无疑是对于中国自身利益的严重危害。除此之外,英国还借助所谓“人权问题”向中国发难,甚至声称在我国新疆地区存在“强制劳动”等行为,

也正由于英国这样的极端行为,中英两国关系相较于以往已经遭受到了严重的破坏。不过让人意外的是,英国政府最近的态度似乎相较于早先再度出现了新的变化,可谓是一百八十度的转折。

根据本月10日《参考消息》的报道显示,此前英国首相府新闻秘书对外发表了一项重要声明,根据这份声明中的内容显示,英国首相约翰逊作出表态,希望G7各个成员国能够保持统一的脚步和态度,在新冠疫情等问题上面联合起来,通过这样的方式才能够更好地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在约翰逊的这番表态中还重点提到了中国,声称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一方面是“离不开中国”的。

澳大利亚加入G7受阻,澳媒作出表态

不仅如此,约翰逊还强调了现如今中英两国之间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包括气候变化等议题上面都能够展开进一步合作,事实上,英国政府之所以会表现出这样的态度,主要原因便是此前英国试图邀请澳大利亚成为G7的成员,但是这一提议却遭到了意大利等成员国的强烈反对,这也导致澳大利亚加入G7的计划落空了。毕竟对于其他国家来讲,并不希望让G7演变成一个“反华联盟”,而如果澳大利亚也成为其中一员,法国自身的影响力很有可能会因此遭到削弱。

面对目前的状况,澳大利亚媒体也曾作出表态,此前澳大利亚针对中国采取强硬行动,导致其国内的大麦、龙虾等产品出口受到限制,《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表示,如今这样将中国既视为敌人,又当成朋友的行为对于自身是不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