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品牌的首款车型就上市不久就要退市?网友:令人唏嘘!

2021年02月20日 10:23: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说到沃尔沃大家的第一印象可能就是最安全的品牌,也顺带联想到吉利这个中国车企。但如果说,吉利沃尔沃合资的品牌,除了领克之外的品牌——极星大家可能少有耳闻。

极星是什么品牌?

简单来讲,极星这个品牌就是吉利控股和沃尔沃汽车共同打造的一个豪华电动汽车品牌,公司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目前拥有Polestar 1和Polestar 2两款车型。(极星地位与领克相似,可以简单理解为只造高端化和新能源车型的领克,毕竟某些车型也是基于CMA架构打造出来的)。

上市就要停产?

据媒体近日报道,据闻极星汽车或将停产Polestar 1,未来极星将主攻纯电动市场。作为极星旗下首款车型,Polestar 1定位中大型GT跑车,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Polestar 1有可能会在2021年后停产。

Poletar 1是什么车?

该车是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市的,145万元的售价,年产500辆的限制性产能,注定就被活成了一个"限量版"。Polestar 1是极星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定位于中大型GT豪华跑车,在外观造型方面,“柔和”了吉利沃尔沃的诸多家族元素,例如直瀑式格栅、雷神之锤大灯组等等。

动力方面,该车所搭载的是沃尔沃Drive-E插电混动系统,在两个后轮电机的共同驱动之下,最大动力输出可达600马力,峰值扭矩达1000牛米,即使纯电模式下,也能续航150km。

Polestar 1的存在意义是什么?

要说Polestar 1唯一存在的意义,或许就是将极星这个全新的汽车品牌的设计理念诠释出来,提升品牌价值的整个水平。同时,铺垫Polestar 2第二款四门电动轿跑问世。但现实情况却是,质量问题频出,品控甚至赶不上Model 3,作为高端品牌的品控着实让人心疼。

Polestar 1退市是必然?

首先Polestar 1定价高达145万元,并且极星曾承诺年产量不高于500辆,主要作用是彰显品牌及极星的理念,那么该车的诞生也仅仅是概念车而非市售,对于如今人们敏感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作用并不大。

其次Polestar 1为拉高品牌定位,传递品牌理念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也算是完成了极星赋予它的使命。(顺带一提,从18年的上市至2020年3月才实现了首批新车的交付。)所以说,即使该车要被停产,或许会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最后说一句

对于极星这个“高端品牌”,明显在国内的受众面还是挺小的。品牌认知度低导致退市也属正常。但作为打响头炮的Ploestar 1的表现都不能服众,极星日后的车型发展肯定是道阻且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